独立财务顾问:收购SMRT 淡马锡出价“公平合理”

字体大小:

淡马锡控股提出的收购价为每股1.68元。SMRT已表明,该收购价将不会调高。SMRT股东将于本月29日投票表决是否要接受献议。

SMRT企业股东将于本月29日投票表决淡马锡控股提出的收购献议。

SMRT企业委任的独立财务顾问Rothschild表示,每股1.68元的收购价“公平且合理”,并建议股东接受该献议,或在可行情况下,在公开市场以更高价格卖出股票。

SMRT昨天发布文告表示,在这个献议下,淡马锡全资子公司Belford将以协议安排(scheme of arrangement)的方式,收购市面上约46%所有不属于淡马锡的SMRT股票。

淡马锡控股提出的收购价为每股1.68元。SMRT已表明,该收购价将不会调高。

SMRT股东将于本月29日投票表决是否要接受献议。由于该收购是透过协议安排,到场投票的股东,须有超过50%接受献议,而且赞成者所持有的股票总额,须达到在场股东持股的75%,才算接受。当中,目前持有54%SMRT股权的淡马锡控股不符合投票资格,所以它持有股票将不计算在内。

一旦股东接受献议,他们将可在协议生效后的七个工作日内获得现金,SMRT也会从新加坡交易所除牌。但如果股东反对该献议,Belford将不作出任何收购,SMRT股票也会照常在新交所交易。

在一般收购献议下,淡马锡则须获得至少90%的股东表决通过,才能从新交所除牌。

淡马锡是于今年7月宣布以11.8亿元收购SMRT公司。在宣布收购前,陆路交通管理局刚宣布,政府与SMRT正式完成新地铁融资框架(New Rail Financing Framework)谈判,将出资约10亿元向SMRT购买营运资产,好让它能更专注于经营地铁服务和维修列车。这也使到近期盈利率一再下滑的SMRT,可减低其业务风险。

不少股东提出,为何SMRT售出近10亿元资产后,却不支付特别股息?也有股东质疑,淡马锡提出的每股1.68元收购价格是否合理。SMRT在昨天寄给股东的协议相关文件,都针对这些疑问作出解释。

SMRT指出,收购价比去年7月至今年7月期间的SMRT股票交易价来得高。以每股1.68元卖出股票,也让自2000年7月SMRT上市就投资的投资者,获得相当于11%的年率化回报率。

SMRT独立董事也在昨天的文告中表示,他们赞同独立财务顾问的看法,并一致建议股东投接受献议。

独立董事也提醒说,如果该协议不生效,股东持有的股票不保证会维持在当前交易量和交易价格水平。

另一方面,多名分析师在之前的报告也都建议股东接受收购献议,目标价介于1.17元至1.68元之间。

其中,华侨投资研究公司分析师蔡曙任说:“鉴于已宣布的新地铁融资框架,SMRT企业的展望无法让人感到兴奋,其盈利增长受限,因此我们建议股东批准该协议安排,以接受收购献议。”

SMRT股东将于本月29日下午3时30分在星宇表演艺术中心(The Star Theatre)投票表决是否要接受献议。同一天下午2时30分,SMRT也会在现场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征求股东对新地铁融资框架的意见。

SMRT昨天闭市股价维持不变,报1.655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