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X预估报告:环比转售价虽下滑 非有地私宅8月转售量环比升5.3%

字体大小:

根据房地产信息交易网站SRX昨日发布的预估报告,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指数8月份报164.9点,比7月的166.2点低0.8%。数据显示,8月份估计有817个转售单位售出,比7月的776个多5.3%。

买家物色房子时更会讨价还价,导致本地非有地私宅8月份的转售价环比下滑0.8%,转售量环比却增加5.3%。

这是转售价连续第二个月下滑,扭转3月至6月连续四个月的升势。

根据房地产信息交易网站SRX昨日发布的预估报告,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指数8月份报164.9点,比7月的166.2点低0.8%。

数据显示,8月份估计有817个转售单位售出,比7月的776个多5.3%。

此外,SRX也把7月份的转售价跌幅调整到环比下滑0.7%,比预估的下滑0.4%大。

智信研究与咨询总监王伽胜说,到本地的外派人员通常会在下半年减少,进而导致租赁活动放缓,因此买家在下半年购屋时会更想讨个好价钱。他说:“精明的投资者,在下半年购买已经建好的房子时会试着杀价,以防万一他们新买来的房子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出现空置。”

戴玉祥产业咨询公司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说:“私宅转售价下滑,可能是因为英国脱欧之后,经济环境变得更不稳定,多数买家宁可静观其变,而不进场。”

欣乐国际执行董事麦俊荣则表示,非有地私宅转售价之前连续四个月攀升是在农历新年过后,那段期间有好几个新项目推出,多少带动了周边二手房地产的价格。他说:“有时候,若有大型项目推出,而那个项目的定价又比周边的转售单位较高,它就有可能提高转售单位的价格。”

早前推出的一些新项目,有5月份推出的大巴窑项目Gem Residences与高文项目Stars of Kovan,以及4月份推出的花拉公园项目Sturdee Residences。

此外,3月份也推出了乌节路项目禧悦阁(Cairnhill Nine)与义顺项目紫义苑(The Wisteria)。

按地区来看,其他中央区(RCR)与中央区以外(OCR)的非有地私宅环比分别下滑1.5%与0.7%,核心中央区(CCR)则环比微涨0.1%。

与去年8月相比,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整体下滑0.8%,其他中央区与中央区以外分别下滑2.9%与1.9%,核心中央区则上扬4.6%。

转售量则同比大增59.3%。去年8月,共有513个单位售出。

全球经济形势不明朗,加上政府推出的总偿债率(TDSR)框架仍限制着房贷,麦俊荣说,私宅转售市场其实仍旧相当疲弱。他说:“任何的价格上涨都是不可持续的。市场不足以支撑价格上涨,结果就是价格又走弱。”

他认为,私宅转售价会继续小幅下滑,与今年相比,明年的转售价预计会下滑1%至3%。

王伽胜说,要确定非有地私宅转售市场确实恢复生气,就必须连续至少六个月平均出现0.5%的环比涨幅。“就算是这样,现在的买家做决定不是三心两意就是很随性。”

另外,新加坡国立大学本月28日也会发布8月的私宅转售价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