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银行下月底 5分钟可批发数码信用卡

大华银行本月底将推出支持免接触式近场通信(NFC)功能的自动提款机,用户可用手机取代银行卡来提取现金。(大华银行提供)
大华银行本月底将推出支持免接触式近场通信(NFC)功能的自动提款机,用户可用手机取代银行卡来提取现金。(大华银行提供)

字体大小:

今后申请新信用卡时,不必再等待银行把卡寄到家里。通过智能手机申请新卡,最快5分钟就能收到数码信用卡。

大华银行(UOB)下月底将推出即时数码信用卡,成为全球首家发行即时数码信用卡的银行。现有大华银行信用卡用户可以在手机应用UOB Mighty中申请其他新卡,一旦审批成功,就可立即将新卡加载到手机钱包里。

大华银行新加坡个人财务服务部董事总经理兼主管邱鼎和指出,发行即时数码信用卡,可将申请者等待新卡的时间从24小时缩短到5至10分钟。“如果客户在商场或餐馆里发现某张信用卡有促销优惠,便可通过手机立即申请这张卡,当场享受优惠折扣。”

即时数码信用卡发行服务将率先登陆安卓(Android)手机平台,苹果手机用户预计可在今年底通过UOB Mighty申请万事达卡(MasterCard),明年则可申请威士(VISA)信用卡。

邱鼎和透露,UOB Mighty去年11月推出以来,已有25万名活跃用户,每月用手机进行免接触式付款(contactless payment)的交易次数增长超过20倍,每月交易额达数百万元。预计到2020年,每五宗大华银行卡交易中就有一宗是通过手机付款。

为了进一步推广移动付款,大华银行本月底将率先推出支持免接触式近场通信(NFC)功能的自动提款机(ATM),允许客户用手机取代银行卡来提取现金。

首台新型ATM位于莱佛士坊一号(One Raffles Place),机身装有免接触式阅卡器,客户只要把加载银行卡的智能手机靠近阅卡器,再通过手机进行指纹验证,就可以使用ATM上的功能。

到明年1月,料将有至少60台新型ATM投入使用;到了2018年12月,全岛现有的634台大华银行ATM都将支持免接触式功能。 邱鼎和介绍,这类ATM目前已在美国、中国和澳大利亚市场出现,大华银行是东南亚首家推出免接触式ATM的银行。“银行必须不断创新和应用科技,回应客户的需求变化,并为他们提供更便捷的体验。随着新加坡迈向‘无现金社会’,我们也通过推广移动支付,帮助国人的钱包瘦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