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壕改造方法多 “藏”入家居成一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设计师用装饰墙把防空壕“藏”起来,以深色墙纸和玻璃镜面营造空间感。(Ing Designers提供)
设计师用装饰墙把防空壕“藏”起来,以深色墙纸和玻璃镜面营造空间感。(Ing Designers提供)

字体大小:


防空壕(bomb shelter)是本地房屋的特色之一。这个空间肩负着重要的紧急防御作用,但厚重的钢门和突出的手柄,与现代家庭装修风格差异较大,令不少屋主在装修时感到头痛。要如何让防空壕自然融入现代家装?


根据1997年通过的民防庇护所法令(Civil Defence Shelter Act),所有新政府组屋和私人住宅都必须在屋内或楼层建有防空壕。


室内装潢公司Ing Designers创办人许毅毅指出,私宅防空壕多位于公共楼梯间、厨房或晾衣处(service yard),一般不易被发现。组屋防空壕的位置则较为显眼,通常位于大门旁,或是在通向房间的走道旁。因此,要求装修防空壕的大部分是组屋住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