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与私企联手 推展船只液化天然气添加服务

新加坡正在发展其船只液化天然气燃料添加行业,当局与业者有多个合作项目在进行。(档案照片)
新加坡正在发展其船只液化天然气燃料添加行业,当局与业者有多个合作项目在进行。(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国为明年初推出船只液化天然气燃料添加(LNG bunkering)试验计划的努力正取得进展。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昨日与新加坡液化天然气公司(SLNG)签署谅解备忘录,合作设立一个临时卡车装载设施,用于服务船只液化天然气燃料添加活动。

这个设施也将用于服务各种其他可能需要小量液化天然气通过陆路运输的行业。

该局昨日在新加坡国际海事燃油业大会(SIBCON)公布,它已承诺200万元资助这个设施的发展,该设施预定在明年初启用。

它也与标新局(SPRING Singapore)合作开发我国的船只液化天然气燃料添加标准的技术参考(Technical Reference)。这套技术参考将在明年初推出,为船只液化天然气燃料添加行业提供可靠和透明的运作框架。

该局表示,政府为使用液化天然气为燃料的船只而推行的1200万元联合资助计划当中,共有800万元已经发给了哈雷海事亚洲公司(Harley Marine Asia)、Keppel Smit Towage公司以及Maju Maritime公司。这个计划将建造的船只包括拖船和添油船。

为鼓励本地港口运输船(harbour craft)使用液化天然气燃料,该局将豁免这类新船只五年的海港税,介于2017年10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