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团管理可借鉴德国经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德国商团有坚实的财务基础,有对行业的精准认知,在经济结构调整时,能够准确把握痛点,对症下药。


人常说“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反映了大多数行业协会和商团的信念。在经济转型的时候,怎样才能让商团办得更好,发挥更大的作用?9月23日,总商会在莱佛士会议中心举办第四届商团大会,共有本地64家商团将近300名代表出席,这场活动也是总商会11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


大会论坛由总商会研究与出版委员会主席/新加坡金钻珠宝商会何乃全会长主持,本地分享嘉宾是新加坡家具工业理事会许志恩会长、石油化工业协会郭锦清会长、纺织服饰商会李坚辉会长、园林业协会吴永南主席。四位商团领袖介绍了各自行业遇到的挑战,以及商团目前正在进行的尝试。现场还有一位远道而来的朋友,德国总商会Greater Reutlingen Region会长和德国电子电机工业协会会长Mr. ChristianO. Erbe。德国的制造业世界闻名,行业协会力量非常强大,Mr. Erbe介绍了德国商团的运作模式和经验,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