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2亚洲拟450万元 收购RINGS.TV三成股权

字体大小:

mm2亚洲先以225万元收购RINGS.TV的15%股权,同时有选择权在未来12个月内以另外225万元增持另外15%股权。RINGS.TV计划五年内挂牌上市。

mm2亚洲(mm2 Asia)计划以450万元收购互动式广播科技平台RINGS.TV多达30%股权,RINGS.TV也计划在未来五年挂牌上市。

若没上市须退回资本利息

集团昨天宣布和科技公司Mozat Pte Ltd签署不具约束力谅解备忘录,先以225万元收购其子公司RINGS.TV的15%股权,同时有选择权在未来12个月内以另外225万元增持另外15%股权。

同时,RINGS.TV也设下未来五年内挂牌上市的目标,如果到时无法实现,mm2亚洲可获资本退回外加每年5%利息。这项交易预计明年第一季完成。

RINGS.TV的科技平台可串流播放现场表演、会议和其他活动。mm2亚洲总裁洪伟才说:“通过在RING.TV的投资,我们随即接触到本地和区域的商机,包括内容传送、行销、品牌赞助和延伸网络,同时通过现场内容吸引更多关注。”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汪文龙表示,除了收购价之外,mm2亚洲并没有透露太多细节,现阶段很难对这项收购提出见解。然而,这只股的盈利前景不错,一直在金英证券的关注名单内。

mm2亚洲在2014年9月以每股0.25元在凯利板上市,股价在短短两年多飚升至近1元,交易量也很高。今年以来股价已上扬138.99%,10月14日刚一拆为二,昨天跌1分或2%至0.475元。

汪文龙也说:“这项收购还不至于会影响股价,这只股最近已涨了17%,昨天回吐部分涨幅属于技术性调整。昨天股价跌至全天低位0.46元时投资者开始进场扶持,显示它的买气还旺。”

星展集团研究的报告认为,mm2亚洲从2015至2018财年每股盈利(EPS)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达54%,主要来自节目制作、拓展到中国市场、电影院和新收购的演唱会业者UnUsUaL公司。

2017财年,集团的七成核心营收会是来自北亚,包括中国、香港和台湾。今年2月收购的UnUsUaL公司如果成功上市,将能够集资扩充业务,价值增长空间很大。

报告提醒,mm2亚洲所面对的风险是节目制作缺乏长期的融资安排,以及如果没有好剧本会削弱主要股东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