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腾资产管理组财团 献议每股1.78元全面收购公司

林惠璋掌控的JL投资集团,与海峡商行、长江实业地产、美国私募股权公司华平投资集团,以及中国投资与信托管理公司中航信托组成财团。(档案照片)
林惠璋掌控的JL投资集团,与海峡商行、长江实业地产、美国私募股权公司华平投资集团,以及中国投资与信托管理公司中航信托组成财团。(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亚腾资产管理公司(ARA Asset Management)创办人林惠璋和另外四方组成财团,献议以每股1.78元全面收购公司,并把公司除牌。这项收购给予公司的估值为近18亿元。

每股1.78元的收购价比过去12个月的交易量加权平均价高44%,比两年半来的最高闭市价高,也比本月3日的1.495元最后交易价高出19%。

收购活动将通过协议安排(scheme of arrangement)进行,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收购方并不打算调高收购价。

亚腾资产管理公司昨日发的文告说,公司要长期扩大业务,需要“一笔显著的资金”来投资现有与新基金,以及展开收购活动,若保持上市公司身份,集资不但耗时,也颇受市场情况左右,因此决定私有化。

组成财团的五方有林惠璋掌控的JL投资集团、海峡商行(The Straits Trading Company)、长江实业地产(Cheung Kong Property)、美国私募股权公司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以及中国投资与信托管理公司中航信托(AVIC Trust)。

JL投资、海峡商行与长江实业地产是公司现有的大股东,共持股46.24%。

公司说,透过与华平投资和中航信托两个战略资本伙伴合作,可获得两者的长期承诺,让公司有更多机会集资,更敏捷有效地运作,达成增长目标。

根据公司提供的资料,收购完毕后,上述三个大股东持有的亚腾股权将增至48.80%,华平投资与中航信托则分别持股30.72%与20.48%。

根据协议安排,公司需召开会议让股东投票是否接受献议。到场投票的股东,须有超过一半接受献议,而且赞成者所持股票总数,须达到在场股东持股的75%,才算通过。上述三大股东将不投票。

亚腾资产管理公司于2002年成立,2007年挂牌,主要业务包括管理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与私人房地产基金,以及提供房地产管理服务。

它旗下管理六个挂牌REIT,包括置富产业信托(Fortune REIT)、新达信托(Suntec REIT)与凯诗物流信托(Cache Logistics Trust)。其余三个REIT则在马来西亚与香港挂牌。它也管理在韩国的四个私人REIT。

第三季净利增84%

公司昨日发布第三季业绩,净利同比激增84%至3147万元。在截至9月底的三个月里,集团营收增长39%至5298万元,税前盈利起69%至3570万元。集团每股盈利为3.16分,每股净资产值为56.20分。

暂停交易三个半交易日后,公司昨日闭市后向新交所要求恢复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