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来最高 老巴刹旁地段最高标价逾25亿元

这幅位于中央林荫道的1.1公顷地段(红线划出的部分),是今年下半年政府售地计划的备售名单地段,发展商可兴建办公楼以及附加资产,如住宅、酒店或服务公寓。(邝启聪摄)
这幅位于中央林荫道的1.1公顷地段(红线划出的部分),是今年下半年政府售地计划的备售名单地段,发展商可兴建办公楼以及附加资产,如住宅、酒店或服务公寓。(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老巴刹旁的白色地段推出市场招标吸引七方竞标,出价最高达25亿6869万元,为历来最高。

七竞标价都高于市场预期

同时,从最高价到最低出价19亿1000万元,这七个竞标价都高于市场预期。若以白色地段来说,最高标价的相当于每平方英尺1689元尺价,也是历来最高。

市区重建局昨天宣布,出价最高的是Wealthy Link私人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号称“亚洲棕榈大王”,同时也是马来西亚发展商李深静所掌舵的IOI房地产集团,于今年10月在新加坡成立的子公司。

标价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别是跟丰树产业公司有关的Mapletree Trustee,以及由NSG Real Estate、NSG Hotels和NSG Land组成的财团。这财团与来自中国的南山集团相关。前者的标价是22亿零681万元,后者则是21亿8702万元。

Wealthy Link的开价比第二高的标价高出16.4%,也比当初南山集团以15亿3600万元,从备售地段勾出的价格高出67%。

这幅位于中央林荫道(Central Boulevard)的1.1公顷地段,是今年下半年政府售地计划(GLS)的备售名单地段,发展商可兴建办公楼和附加资产,如住宅、酒店或服务公寓。这个地段靠近滨海市区线地铁站和多个黄金办公楼,如莱佛士码头一号大厦(One Raffles Quay)和滨海湾金融中心。

分析师认为,发展商积极竞标和开出高价,显示发展商对我国办公楼市场的信心。

高纬环球研究主管李敏雯说:“所有七个标价事实上都高于较早时市场的预测,反映出竞标者对办公楼市场将复苏的乐观看法。”

她表示,国浩大厦(Guoco Tower)和滨海盛景(Marina One)等位于市区新项目竣工前的承诺租用率比预期来得好,发展商应该是从中受到鼓舞。其中,国浩大厦在9月竣工前承诺租用率超过80%。

分析师预料,到中央林荫道项目竣工时,相信办公楼市场的情况已好转。

橙易产业咨询公司研究与咨询部高级经理黄显洋说:“最高标价显示竞标者预料办公楼市场将在中期内复苏,因为在2019年之后,中央商业区的新办公楼供应预料将相当有限。”

欣乐国际执行董事麦俊荣指出,这是今年下半年政府售地计划唯一的白色地段。尽管办公楼市场目前面对供应过剩的问题,但到中央林荫道项目于2020年至2021年竣工和供使用时,这个问题已经消失。

对于发展商将如何发展该地段,分析师看法不一。仲量联行研究部主管郑惠匀表示,发展商应会探讨全面发展办公楼项目,回本尺价介于3000元至3100元。

李敏雯则认为,把住宅部分包括在内是可行的。自今年第一季以来,核心中央区的高档私宅市场已开始改善,出现乐观谨慎情绪。不过,对于政府何时或是否会撤除额外买家印花税条例,却还不确定。来自滨海盛景豪苑的大量住宅供应,也将带来激烈的竞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