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集团第三季净利增28.4%

包括The Nassim在内的住宅项目收益增加,带动凯德集团第三季营收取得增长。(凯德集团提供)
包括The Nassim在内的住宅项目收益增加,带动凯德集团第三季营收取得增长。(凯德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截至9月底,凯德集团第三季营收增长27.7%至13亿7370万元,因为来自新加坡和中国住宅项目的贡献增加,包括乌节路一带的The Nassim和禧悦阁,以及位于中国杭州的凯德·湖墅和上海的凯德·新视界。

各项业务表现良好,带动凯德集团(CapitaLand)第三季净利增长28.4%至2亿4750万元。

截至9月底,集团第三季营收增长27.7%至13亿7370万元,因为来自新加坡和中国住宅项目的贡献增加,包括乌节路一带的The Nassim和禧悦阁(Cairnhill Nine),以及位于中国杭州的凯德·湖墅和上海的凯德·新视界。

此外,集团在本地的购物商场和服务公寓的租金收入也有所提高。

集团第三季营业盈利大涨54.5%至2亿5180万元,主要是由于集团在新加坡和中国的住宅项目、在本地的商业资产组合、在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商场,以及新收购的服务公寓贡献增加。

凯德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林明彦指出,集团业绩保持强劲,归功于优异的资产组合,在波动的市场中也能为集团带来稳定和强劲的经常收入。“我们将继续通过资本回收、投资组合优化、基金管理和管理合约,持续增加我们管理的资产。”

凯德集团今年首九个月净利同比下跌7.1%至7亿5980万元,主要是因为旗下资产重新估值后公允价值收益减少。

集团今年来在新加坡、中国和越南共卖出超过1万个住宅单位,其中在新加坡卖出的私宅单位有510个,比去年同期的151个大增238%,总销售额也增加200%至12亿4100万元。这主要是得益于The Nassim和禧悦阁的强劲销量。

集团今年9月在武吉知马一带推出有地私宅项目“维多利亚园山庄”(Victoria Park Villas),截至10月底,首批推出的30个单位已售出17个。

在中国市场,凯德首九个月共卖出9176个住宅单位,较去年同期的6492个单位大增41.3%;销售额也增加27.6%至148亿元人民币(约30亿新元) 。

林明彦说,凯德集团对其住宅业务保持信心,接下来还有一些单位准备推出,另一些单位已经竣工,准备交付,这些都为住宅业务提供支撑。

今年第四季,集团准备在中国推出超过1800个单位,也会逐步交付9800个已售出的单位,总值约为140亿元人民币,其中约四成将被计入第四季业绩。“我们今年有望取得比2015年更好的销售纪录。”

凯德集团第三季每股盈利为5.8分,每股净资产值为4.01元。

凯德股价昨天闭市报3.03元,跌3分或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