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信次季净利同比跌5.6%

新电信将集团营收前景预期从半年前的个位数增长,下调至个位数下滑。(档案照片)
新电信将集团营收前景预期从半年前的个位数增长,下调至个位数下滑。(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电信(Singtel)截至9月底的第二季净利同比跌5.6%至9亿7200万元,主要因为上财年同期有一笔一次过收益。董事会宣布将派发每股6.8分的中期股息。

新电信将集团营收前景预期从半年前的个位数增长,下调至个位数下滑;息税折摊前盈利(EBITDA)的前景预期则从个位数增长调整至稳定。

受澳大利亚流动终端收费减少影响,集团第二季营收同比减少2.3%至40亿8600万元;不包括这个因素,营收同比则增长2%至42亿8000万元。

考虑到澳大利亚流动市场的竞争加剧,新电信也把澳大利亚流动服务的营收跌幅预测,从半年前的10%至20%的低端,调整至中端。

新电信昨天公布第二季和半年业绩。在客户和数据用量持续增长的推动下,区域流动联营公司不包括非经常项目在内的税前盈利,同比起7%至6亿7900万元。

当中,印度尼西亚的流动电讯(Telkomsel)和印度的Airtel,税前盈利同比增长分别为22%和13%;泰国的亿旺资讯服务公司(AIS)和菲律宾的环球电信(Globe),则分别跌19%和25%。

新电信集团总裁蔡淑君表示:“我们的联营公司,尤其是印尼流动电讯和印度Airtel表现强劲。投资在网络和光谱方面的策略奏效,成功在客户和流动数据方面取得新增长。集团的客户也增加3%至6亿2900万名订户,进一步巩固新电信作为东南亚最大通信公司的地位。”

核心业务方面,新加坡的营收跌3.4%,EBITDA则跌1.2%;国际直拨电话(IDD)用量减少15%,手机配备销量也下滑20%,但流动数据和资讯通信科技(ICT)服务、尤其是网络安全方面的需求稳健。澳大利亚的营收跌11%,主要因为流动终端收费减少,以及手机配备分期付款计划的流动服务额度提高,EBITDA则跌9.2%。

今年10月新电信股东同意收购泰国电信公司InTouch控股和印度电信公司巴帝电信(Bharti Telecom)的股权。蔡淑君表示,只要有适合和值得的机会,会继续增持联营公司股权。同时,集团也一直在寻求网络安全方面业务的并购良机。

新电信股价昨天收报3.84元,跌2分或0.5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