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销售带动9月零售市场

字体大小:

汽车销售继续带动我国零售市场,9月份零售销量指数同比增长2%。不包括汽车销售,零售销量指数同比下跌1.9%。

新加坡统计局昨天公布最新零售销量指数,经季节性调整后,9月份指数环比下跌0.7%,若不包括汽车销售则增长0.7%。

9月份汽车销售同比大涨20.4%,带动9月份的指数同比取得增长。9月份的总零售额估计是35亿元,略高于去年同期的34亿元。

对于9月份零售销量环比下滑,华侨银行(OCBC)经济师林秀心表示出乎预料。她说,这低于市场原本预测的0.3%增长,华侨则预测为0.6%。

9月份指数表现不佳,主要是可支配支出项目销售环比下滑所致,包括手表与首饰(跌4.1%)、医药与化妆用品(跌3.5%)和百货公司(跌2.2%)。下滑的项目抵消了休闲产品(涨12.4%)和电脑产品与电信设备(涨11.1%)两个项目的销售增长。林秀心认为,这反映了消费者的谨慎心态。

联昌国际(CIMB)私人银行经济师宋生文指出,若不包括汽车销售,零售销量指数已经连续八个月同比下滑。他说,除非劳动市场出现大逆转,消费者悲观情绪仍会持续。

即使11月及12月是传统购物旺季,宋生文依旧不表乐观,这是因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到底是开放还是保守,大家还在观望,市场笼罩在高度不确定之中。

统计局昨天公9月份餐饮服务指数。经季节性调整,指数环比增加3.6%,同比上涨3.5%。9月份总销售额估计6.87亿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64亿元。

经季节性调整,9月份餐馆和其他餐饮场所(例如咖啡座)环比增长6.6%及6.2%,餐会供应和快餐店的销售则分别减少6.6%及2.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