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仁:创新和生产力将成未来推动经济增长关键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右二)颁奖给获得成熟企业家大奖的扩展建筑私人有限公司创办人兼执行主席李勇绵(左二)。左一为新加坡扶轮社社长盖利泰勒(Garry Taylor),右一为中小企业商会会长王崇健。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右二)颁奖给获得成熟企业家大奖的扩展建筑私人有限公司创办人兼执行主席李勇绵(左二)。左一为新加坡扶轮社社长盖利泰勒(Garry Taylor),右一为中小企业商会会长王崇健。

字体大小:

新加坡目前的经济处于重要关口,未来的竞争力与增长有赖于创新与更高的生产力,政府承诺继续支持本地中小企业,协助它们蓬勃发展。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昨日在新加坡企业家奖(EYA)颁奖典礼上致词时,发表上述讲话。

他表示,无论在哪个行业或领域,我国未来要取得良好竞争力与增长,关键在于创新和生产力,而要达到这些目的,有赖处在前线的本地企业家与中小企业的努力。

他认为,本地中小企业将为我国经济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他说:“通过未来经济委员会,以及与本地商界合作,政府正积极提振经济,推动行业转型,为未来做好准备。”

易华仁说,政府正在为23个行业准备产业转型蓝图,为推动增长与竞争力做好规划。

他指出,按照蓝图,政府将与业界合作,实施战略提高生产力、为提升工作技能投资、研发新产品与新服务,以及支持企业的贸易与国际化活动。“对具有前瞻性思维、愿意寻求新商机推动增长的企业家而言,这些计划将为他们制造机会。”

易华仁认为,过去这些年来,本地中小企业彼此之间培养出密切的商业伙伴关系,也与区域乃至跨国企业合作,巩固了自家品牌的地位。

新加坡企业家奖由中小企业商会(ASME)与新加坡扶轮社联办,今年已迈入第28届,是表扬本地企业家历史最悠久的奖项。

今年共有16名企业家获奖,其中九名获颁成熟企业家奖,其余七名获颁新进企业家奖。

扩展建筑私人有限公司(Expand Construction)创办人兼执行主席李勇绵获颁成熟企业家大奖。

他昨日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说:“这是我的荣幸。这一切都是因为有员工的努力,有供应商、承包商等合作伙伴支持。

他说:“我们会继续努力,把生意做好。唯有把生意做好,才能支撑许多家庭。我个人觉得,这是身为企业家应该做到的一点。企业家的成功,也会让身边的人受惠。”

新进企业家奖旗下则颁发了三项大奖,其中两项颁给郑海船殡葬礼仪私人有限公司(Direct Funeral Services)的董事经理郑珍妮与执行董事郑廷匡,另一项则颁给GD集团的联系创办人兼执行董事陈文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