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料继续下滑

字体大小:

本地非有地私宅转售价连续两个月下滑后,10月环比持平。分析师说,经济前景不佳,买家仍保持谨慎态度,预料会促使私宅转售价继续下滑。

房地产价格指数预估数据10月环比持平

新加坡国立大学昨日发布的房地产价格指数(SRPI)预估数据显示,指数10月报142.2,与9月的142.3大致上持平。

中央区单位与小单位转售价分别环比上扬0.2%及0.1%,非中央区单位转售价则下滑0.3%。

中央与非中央区细分指数不包括小单位。

小单位是指506平方英尺或更小的单位。国大房地产价格指数是唯一追踪小单位转售价的指标。

分析师指出,受房地产降温措施影响,加上经济不景气,整体私宅转售市场预料会继续处于受抑制的状态。

戴玉祥产业咨询公司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受访时说:“2001年有一段很长的稳定期,价格几乎一直持平。到了2006年、2007年那段时间,因为政策改变,价格才开始上扬。

他说:“我认为目前就是这样一个状态,价格大概是持平一年,然后有些小波动,市场短期内应该不太可能复苏。”

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也说:“目前经济增长疲弱,整体上,转售价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迅速回弹。”

分析师说,买家在物色房子时仍在精挑细选,加上发展商为已竣工的单位举行促销活动,要在这个时候脱售房子有一定的难度。

智信研究与咨询总监王伽胜受访时说:“目前正在想办法脱售房子的屋主,多少是被情况所逼。他们知道市场现在那么疲弱,还要卖房子,可能是之前楼市旺盛时付的价钱太高了。”

李乃佳指出,一旦发展商所售出的单位已获得法定完工证书(Certificate of Statutory Completion),那也算是转售。

根据戴玉祥产业咨询公司的数据,从7月1日至11月18日间,OUE Twin Peaks、丽敦豪邸(d'Leedon)与翠城新景(The Interlace)分别都售出了80多个已获法定完工证书的单位。

李乃佳说:“这些数据不会出现在一手市场的记录里,但那些单位其实都有卖出去,有些是因为发展商推出了延迟付款计划,至少过去一个季度是因为那些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