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推出两幅私宅地段

字体大小:

市区重建局昨天推出分别位于柏鲁马路(Perumal Road)和道德路(Toh Tuck Road)的两幅地段,预计可为市场增添525个私宅单位。

分析师说,位于柏鲁马路的地段地点优越,预料会吸引至少八方竞标。

这两幅地段均属于99年地契,是今年下半年政府售地计划下所推出的地段。柏鲁马路为正选名单地段;道德路地段则在备售名单,须有发展商申请勾出才会进行投标。

柏鲁马路为商住两用地段,地段面积为3847.8平方公尺,一部分最高可建到三层楼,另一部分最高则可建到25层楼,最大总楼面为1万6161平方公尺,预计可建200个住宅单位,第一层可用作商业用途。

分析师说,柏鲁马路地段四通八达,而且规模不大,竞标价应该不高,预料会吸引至少八方竞标。

柏鲁马路地段位于花拉路地铁站旁,离中央商业区的莱佛士坊地铁站仅四个站,也容易通往中央与泛岛高速公路。

高纬环球研究主管李敏雯说:“由于单位数量少,这个小型项目竞争可能相当激烈。”

智信研究与咨询总监王伽胜说,就住宅项目而言,200个单位的大小可说“刚刚好”。

他说:“许多非有地私宅项目偏大,通常有400到800单位,有些甚至多达1000个,就算位于市区边缘,这么多单位也会影响项目幽静的氛围。”

李敏雯预料会有至少八方竞标,王伽胜则认为会有七到10方竞标。

两位分析师认为,最高竞标价预计会介于每平方英尺720元至850元,售价则预计会介于每平方英尺1450元至1700元。道德路地段则纯属住宅用途,地段面积为1万8721.4平方公尺,最高可建到五层楼,最大总楼面为2万6210平方公尺,预计可建325个住宅单位。

王伽胜认为,如果有人勾出道德路地段,应该是因为建筑高度不高,可发展并发挥小型项目的卖点。

他说:“新加坡希望把每一块地物尽其用,总是高楼耸立,发展商也明白买家对建筑不高的非有地私宅项目有浓厚的兴趣。”

不过,李敏雯说,附近的永久地契项目The Creek @ Bukit销售业绩不佳,道德路地段的发展商可能会把价位定在较低的每平方英尺1300元至1400元之间来吸引买家。

她指出,The Creek @ Bukit共有260个单位,中位尺价为1633元,2013年11月推出,三年内只卖出150个单位,仅占单位总数稍微超过一半。

柏鲁马路地段的竞标截止日期为明年1月10日中午12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