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瑞利拟购 伦敦英杰华大楼两成股权

伦敦的英杰华保险总部大楼,获准重新发展为伦敦市中心最高的建筑“1 Undershaft”。(鹏瑞利置地集团提供构想图)
伦敦的英杰华保险总部大楼,获准重新发展为伦敦市中心最高的建筑“1 Undershaft”。(鹏瑞利置地集团提供构想图)

字体大小:

鹏瑞利置地集团(Perennial Real Estate Holdings)计划收购伦敦的英杰华保险总部大楼(Aviva Tower,简称英杰华大楼)的20%股权。

集团昨天宣布,它已经签署一项认股期权(call option)协议,收购Aroland控股的20%股权。Aroland控股全资拥有英杰华大楼,这是它唯一的资产,因此拥有Aroland控股的股权即等于拥有英杰华大楼的股权。

根据这项认购期权,英杰华大楼的楼价定为3亿3000万英镑(约5亿8300万新元),是根据大楼总额3亿2300万英镑的市场估值得出,但没有把可能重新发展的价值计算在内。

英杰华大楼目前是伦敦金融中心的一座28层楼的办公楼,当局已批准把大楼重新发展为伦敦市中心最高的建筑“1 Undershaft”。

新的地标性办公发展项目楼高304.94米,有73层楼,四个地下层。它由超过13万平方米总楼面面积的甲级办公空间和超过2000平方米的零售和餐饮空间组成。

新大楼由派瑞建筑事务所(Eric Parry Architects)设计,总发展费估计超过10亿英镑。

Aroland控股是由鹏瑞利主席郭孔丰,以及吴笙福(Martua Sitorus)及其家族和另外两个投资者所拥有。郭孔丰也是丰益国际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长,而吴笙福则是丰益国际联合创办人兼副主席。

一旦Aroland控股重新发展英杰华大楼,鹏瑞利置地将可以行使认股期权。

鹏瑞利首席执行长潘锡源指出,尽管英国公投脱离欧盟,但伦敦核心金融区的高素质办公楼的租金和前景保持强劲。重新发展计划将创造发展价值,集团可透过认股期权获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