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明年6月起 每半年公布蚊股观察名单

字体大小:

新交所修订后的最低交易价规定获得公众正面支持,新规定从昨日起生效。为了更针对性地将无法符合最低交易价的主板挂牌公司列入观察名单,新交所早前建议增加多一个标准——六个月日均市值不少于4000万元。公司只要符合其中一个标准,就无需列入观察名单。

新加坡交易所(SGX)修订后的最低交易价(MTP)规定获得公众正面支持,新规定从昨日起生效,明年6月1日将作第一次检讨并开始每半年公布列入观察名单(Watch List)的公司。

为了更针对性地将无法符合最低交易价(不得少过0.20元,俗称蚊股)的主板挂牌公司列入观察名单,新交所早前建议增加多一个标准——六个月日均市值不少于4000万元。公司只要符合其中一个标准,就无需列入观察名单。

为此,新交所展开公众意见征询活动,并于昨天发布有关意见征询的结果。新交所表示,收到了好些正面的反应,当中有不少公众针对应该多久审核挂牌公司是否达标提出意见,例如每三个月或是每年进行一次审核。新交所经过审慎考虑后,决定每半年审核一次,即在每年6月和12月公布更新名单。

在新措施下,新交所将在2017年6月1日对主板挂牌公司进行审核。已在观察名单内的公司,如果六个月交易量加权平均股价及六个月日均市值不少于4000万元,并从2017年6月1日起计的三年内令财务表现达标,就可申请脱离观察名单。至于其他未达标的公司,则从当日起被列入观察名单。

另外,新交所也在今年12月1日按原有措施进行一轮审核。从即日起,14家符合最低交易价新措施的公司将脱离观察名单。这些公司包括中国新城镇发展(China New Town Development)、首航融资信托(FSL Trust)、富裕集团(Fu Yu)、协成工程(Hiap Seng Engineering)及中星石化控股(Sinostar PEC Holdings)等。目前仍被列入观察名单的公司总数为54家。

新交所首席监管长陈文仁说:“我们不断探索不同的方法来改进我们的监管框架,以期透过更精准和针对性的方式来达到相同的成效。

“这项新建议源自市场参与者的意见,并经深入研究分析后而得出。我们会继续与业界人士密切合作,以便在最高监管标准与符合合规成本之间取得平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