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 自带设备引发信息安全隐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自带设备“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趋势普及,越来越多员工使用自身设备如膝上型电脑(laptop)、平板电脑(tablet)及智能手机办公,由此引发的信息安全问题也开始受到企业关注。


人力资源顾问公司罗致恒富(Robert Half)最近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每三名受访的本地首席信息官(CIO)中,有超过一个认为员工普遍缺乏保护数据的知识和技能,而这也是未来五年企业在信息安全上所面临的最主要风险。


报告指出,传统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大多侧重于阻止未被认证的用户进入网络,阻止由外部入侵的网络安全威胁。然而,如今有越来越多的攻击威胁却发生在内部,特别是移动设备的广泛应用。在受访的每四名首席信息官中,有三名表示允许员工使用自身设备接入公司的数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