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昂贵外派人员城市 我国排名升至第16位

字体大小:

新加坡在全球最昂贵的外派人员城市排名榜上名次再度提高,从去年的第18位升至第16位。

人力资源顾问公司ECA国际(ECA International)昨天发表的最新调查显示,过去五年来,新加坡的外派人员生活费排名持续攀升,较2011年的第33名上升了17个名次。

ECA国际亚洲区域总监关礼廉指出,尽管我国的通货膨胀处于低水平,但在调查前的几个月,新元兑多数主要货币都走强,这意味着把员工外派到新加坡的公司,可能需要提高津贴额度,以维持外派人员的购买力。

这项调查针对外派人员在全球超过450个地区的日常用品,如服饰、食品杂粮的价格进行比较,但房租、水电费、汽车价格和学费不在考量范围内。

为确保外派人员能够维持消费能力,公司一般会把生活费津贴加入薪金配套。这项津贴会因外派人员所属国家和派驻地点之间通胀水平差异和汇率波动而受到影响。

受日元汇率升值影响,东京继2012年之后再次跃居今年最昂贵城市的榜首,较去年上升11个名次。排名前十的城市中,就有四个来自日本,包括横滨、名古屋和大阪。

另一方面,今年英镑大跌,则导致向来都位列排行榜前50名的伦敦,第一次跌出前100名。ECA国际产品经理基尔费德(Steven Kilfedder)指出,伦敦的生活费水平现在比巴黎、柏林和布鲁塞尔等其他欧洲城市低,这意味着英国公司在外派人员身上的花费更高。

新加坡亚太排名下滑

非洲国家安哥拉(Angola)的首都罗安达(Luanda),以及瑞士的苏黎世,分别位居全球最昂贵城市的第二和第三位。其他排名全球前十的城市包括瑞士的日内瓦、伯恩(Bern)和巴塞尔(Basel)。

在亚太区域最昂贵城市排行榜上,前四名都由日本城市包揽。上海从去年的第一跌至第七名,新加坡的区域排名则下滑至第九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