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20岁前,事业上的成功百分之百靠双手勤劳换来;20岁至30岁之前,事业已有些小基础,那10年的成功,10%靠运气好,90%仍是由勤劳得来;之后,机会的比率也渐渐提高;到现在,运气已差不多要占三成至四成了。不敢说一定没有命运,但假如一件事在天时、地利、人和等方面皆相背时,那肯定不会成功。若我们贸然去做,失败时便埋怨命运,这是不对的。——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


不管人生或事业,都是像跑马拉松,成功往往是长久的努力,不是一兩年就能做到。


勤奋并不表示你一定喜欢那份工作,不是每时每刻都在享受,或是真的喜欢那份工作,但你仍会继续做下去,这就是勤奋。假如你不喜欢这份工作,就会不能持久,至少要做大致喜欢的工作。我一生以來的工作,有七成以上的时间是喜欢的,有三成时间是不太喜欢。这样的比率,使我可以持久的勤奋工作。——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