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外部因素影响 股市或大幅波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多个主要经济领域出现触底反弹的迹象,而未来经济委员会提出的多项建议将有助我国取得稳健的长期经济发展。不过,受外部因素影响,我国股市仍可能出现大幅波动。


星展集团研究指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政策及实施方案未明朗,民粹主义抬头及反全球化浪潮也可能为欧洲明年举行的选举增添变数。此外,贸易保护主义崛起或导致资金外流。不过,随着油价复苏,这将为银行股和油气类股提供支持。


基于估值偏低,星展研究预计企业并购活动会增加。本地银行贷款终结连续12个月的萎缩,10月份数据止跌回升,显示我国经济出现趋稳迹象。区域国家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回升,以及我国政府提供贷款协助油气业度过行业低潮等,都对股市起着利好作用。星展研究认为盈利下降周期的最糟情况或已过去,并预计今年的盈利增长为8.7%。本地股市的估值处于12.8倍的低位,预测海指有望在2017年中升至3150点的水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