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抛售资产致令吉承压

字体大小:

(新加坡综合电)马来西亚令吉汇率昨日触及去年9月的17年低位,因上个月该国采取措施打击货币投机者以来,投资者继续抛售新兴市场资产,使到令吉继续受压。

据路透社报道,令吉周一下午持平于2015年9月触及的17年低位——4.4770令吉兑1美元。若跌破此位,令吉兑美元将降至亚洲金融危机期间1998年1月以来的最低点。

另根据彭博社数据,令吉周一最后报4.4785,是17年来最低闭市价。令吉昨日最低一度达到4.4805,这与去年9月29日的全天最低4.4812(17年低位)也已非常接近。

马国第二财长部长阿都甘尼(Johari Abdul Ghani)对媒体记者说,目前的情况“是动荡但不是一个危机”,而且令吉最终将恢复至其公允价值。

美选后令吉已下跌超过6%

自美国选举以来,令吉已经下跌超过6%,这是新兴亚洲市场货币当中跌幅最大的,因为市场预期将上任为美国总统的特朗普会出台财政措施使到通胀上升(以及美国利率上升),促使资金从本区域外流。马国中央银行在11月间采取措施限制远期令吉交易,此举打击了市场对令吉资产的情绪。

瑞穗银行(Mizuho Bank)驻新加坡的经济师维拉德翰(Vishnu Varathan)说:“这是现货、外资大量抛售债券、投资者对外汇管制感到担忧以及政治风险的多方面条件相对下滑的结果。”

一家马来西亚银行的交易商称,市场人士正考虑增持美元,而不是减持。

他补充说:“美元回落幅度将较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