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5.9亿元 普洛斯将建日本最大物流中心

普洛斯插旗日本高速公路地段,将兴建日本最大规模的物流中心。(普洛斯提供构想图)
普洛斯插旗日本高速公路地段,将兴建日本最大规模的物流中心。(普洛斯提供构想图)

字体大小:

普洛斯宣布,在日本神奈川相模原市收购了一幅战略性土地,将在那里盖总建筑楼面65万平方公尺的物流设施。有关工程将在2020年动工,预计在2022年启用。日本方面指出,这是日本物流业界获取的最大一笔注资。

新加坡最大物流设施公司普洛斯(GLP)投资1330亿日元(约15.9亿新元)在日本建设全日本最大型物流中心。

普洛斯昨天早上开市前发布文告宣布,在日本神奈川相模原市收购了一幅战略性土地,将在那里盖总建筑楼面65万平方公尺的物流设施。有关工程将在2020年动工,预计在2022年启用。普洛斯计划通过基金管理平台进行这个项目。

日本方面指出,这是日本物流业界获取的最大一笔注资,凸显了外资重视日本物流业蓬勃发展前景。

普洛斯是全球领先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该公司业务遍及中国、日本、美国和巴西的113个主要城市,属下拥有以及管理约5215万平方公尺的物流基础设施。

公司在美国运营20万平方公尺的大规模物流设施,日本的这一新建设施将比美国的规模更大。名为“GPL相模原”的设施工程,将包括四个大型货柜仓库以及两个为顾客量身定做的仓库设施 。

网络购物的普及乃促发日本物流业崛起的一大原因,日本亚马逊网购服务讲求送货效率,已将“一日内送物”服务作为公司卖点。日本商家也因此需要更大型的仓库和物流中心进行货物分配。日本当局为应付这一需求,鼓励物流企业利用高速公路地段投资开发。这一方策也要提升物流,加速郊区的商业活动,以便促进雇用和经济发展。

普洛斯所买下的地段就是在三条日本高速公路(首都圈中央高速公路、东名高速公路和中央自动车道)的中交据点的连接处。这个地点的优势是能确保流通管道覆盖东京首都圈、中部以及关西的大阪、名古屋和京都等人口集中区。

普洛斯日本分公司董事长帖佐义之说:“开发此一最大型道仓库看中的就是高速公路地段的优越,以及人才雇用上的特优条件。”

普洛斯在2009年3月进驻日本,迄今在日本各大城市已拥有96个物流设施。目前正在大阪新建的16万5000平方公尺设施将在明年启用,将可成为日本关西地带的一大“即日速递”中心。另外,普洛斯也在为日本最大派送公司日本运输打造位于京市内,一个15万平方公尺的仓库设施。

普洛斯本月15日刚宣布,与六个全球机构投资者成立房地产投资基金,该基金未来三年预计投资15亿美元(约22亿新元)。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是普洛斯最大的股东,持有36.93%股权。普洛斯昨天闭市报2.23元,涨2分或0.9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