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有地私宅转售价四连跌 11月跌幅增大

字体大小:

本地非有地私宅转售价连续四个月环比下滑,跌幅也增大。

新加坡国立大学昨天发布的房地产价格指数(NUS SRPI)预估数据显示,11月非有地私宅整体转售价环比下跌0.7%,跌幅较10月份的0.2%有所扩大。

上个月领跌的是中央区单位(不包括小型公寓),环比下跌0.8%。非中央区单位(不包括小型公寓)的转售价则下跌0.7%。

跌幅最小的小型公寓,转售价仅下跌0.1%。小型公寓指的是不超过506平方英尺的单位,国大房地产价格指数是唯一追踪这类小单位转售价的指数。

相比之下,10月份小型公寓转售价上涨0.5%,中央区和非中央区单位的转售价都下跌0.3%。

橙易产业咨询公司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黄显洋指出,全球经济不确定因素增加,令买家在11月采取更谨慎的态度。由于私宅租金仍在下跌,利率前景也不明朗,买家将继续努力砍价,争取以更优惠的价格成交。

他说:“和其他单位相比,小型公寓的转售价今年来下滑最多。随着租赁市场继续疲弱,这类单位的价格估计将进一步下滑,尤其是那些位于郊区的鞋盒公寓,因为它们还面对来自组屋单位的竞争。”

戴玉祥产业咨询公司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预计,在节假日密集、交易淡静的12月和1月,私宅转售价将继续下滑。此外,明年经济展望疲弱,再加上利率提高,都将削弱市场买气,为私宅价格带来下行压力。他预计私宅转售价将在1月过后改善。

黄显洋则预计,今年全年的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最多下滑3.5%,持续下滑的价格可能吸引更多买家进场。随着私宅转售销量增加,转售价跌势料将在明年放缓。他预计明年转售价最多下滑3%。

分析师指出,全球经济不确定因素增加,令买家在11月采取更谨慎的态度。由于私宅租金仍在下跌,利率前景也不明朗,买家将继续砍价,争取更优惠价成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