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企业回购股票 去年总额减近六成

字体大小:

去年逾100家本地企业回购股票,总额达8亿2600万元,比2015年的19亿元,少了56.5%。股票回购显著减少的原因是本地股市表现不错。

本地股市去年表现优于前一年,企业的股票回购总额也减少近六成。

去年,逾100家本地企业回购股票(share buyback),总额达8亿2600万元,比2015年的19亿元,少了56.5%。

在股票回购总值中,新航(SIA)、华侨银行(OCBC)、普洛斯(GLP)、翱兰国际(Olam International)和星展集团(DBS)排名首五位,占总值的五分之三。

其中,新航、华侨银行和普洛斯均投入超过1亿元从公开市场回购公司股票,翱兰国际花了将近1亿元,星展则投入6000万元。

根据新加坡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SGX My Gateway的最新报告,股票回购显著减少的原因是本地股市表现不错。

股票回购是挂牌公司从公开市场买回公司股票的交易。一般而言,促使企业回购股票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企业认为市场低估了公司股价,因此一般上在股市下跌时,股票回购活动会比较活跃。2016年,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的总回报率是5.5%,海峡时报指数则是3.8%。相比之下,2015年两项指数的总回报率分别是-10.4%和-11.2%。

股票回购后,会被转换为库存股。一些企业缺乏投资机会时,可能通过股票回购的方式把资本归还给股东,这也有助提高每股盈利和可能刺激股价,而投资者可能把股票回购视为“私有化”的征兆

除了前述五家挂牌公司,10家股票回购总值最多的企业还包括凯德集团(CapitaLand)、新航工程(SIA Engineering)、第一通(M1)、新交所及银湖寰宇(Silverlake Axis)。

去年本地企业回购股票的高峰期是5月和6月,总额分别是1亿2500万元和2亿1800万元,都高于前一年同期。其他月份则低于前一年同期。

股票回购最不活跃的月份是去年12月,总额只有850万元,比前一年同期减少86%,也比2016年11月少了78%。

12月股票回购总额最高的五家企业分别是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和通投资控股(Hotung Investment Holdings)、新航工程、CDW控股和赫比国际(Hi-P International)。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