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一马丑闻冲击金融市场 洗钱方式日日新 监管机构面对新挑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的丑闻去年在本地金融市场掀起巨澜,两家银行被勒令关闭,另有多家银行各被罚款上百万元,三名涉及一马公司洗钱案的银行职员已被治罪。


市场人士认为,这一系列动作巩固了我国金融中心的地位,但洗黑钱行为并不会因此杜绝,而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洗钱方式也会不断“创新”,给监管机构带来新的挑战。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先是于去年5月撤销了瑞意银行(BSI)的商人银行执照,是1984年以来的头一次,又于11月撤销瑞士安勤私人银行(Falcon Private Bank)新加坡分行的执照,此外先后对星展银行、瑞士银行新加坡分行、渣打银行新加坡分行和顾资银行新加坡分行施予罚款。不久前,涉案的“核心人物”瑞意银行前财富规划员杨家伟被判坐牢两年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