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股论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集团早前宣布打算配售3亿5000万股给母公司上海实业(Shanghai Industrial Holdings),价格是每股0.63元,溢价11.5%。这表示母公司对集团深具信心,交易完成后,上海实业持有集团股权从36.6%增加到45.9%。


交易产生的净收入估计是2亿2000万元,集团将用以偿还现有债务和扩充业务。我们估计,净债务对资本比例(net debt-to-equity ratio)从80%减少到60%。财务改善之后,集团有能力进行更多并购或推行新计划。偿还债务也有助减少利息费用。


今年迄今,集团股价反弹7%,幅度大于海峡时报指数。最近进行的脱售资产计划,使集团净资产负债比从2015财年的26%减少到19%,距离50%举债上限还有30亿元的空间。我们认为,集团将利用充沛资金在新加坡、日本和英国等地进行大型并购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