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亚洲四小龙今年经济增长难有重大突破

字体大小:

亚洲今年经济增长预计为6%,比欧美和全球来得好,但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亚洲四小龙只能取得1%至3%的增长,难有重大突破。

兴业银行(RHB)资产管理宏观策略董事谭龙华在2017年展望大会上分享道,亚洲新兴国家如菲律宾、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债务比例良好,人口相对年轻,而且正迈向城市化,因此增长空间较大。

高级经济师张帆表示,中国今年会进入领导人更新阶段,预料在政策上暂时不会有重大变更,经济增长会持续在6.4%左右,不会出现硬着陆。

亚洲四小龙韩国、台湾、香港和新加坡今年的经济增长则偏低。谭龙华指出,这些相对成熟市场的负债比例相对较高,人口老化削弱消费能力,美国企业回流也会打击出口。然而,他对日本相当看好,因为日本积极推动量化宽松政策,日元走低有利出口。

兴业银行预测美国今年经济增长为1.9%,欧元区为1.3%,全球为3.4%。谭龙华表示,虽然亚洲整体经济表现普遍比欧美来得好,但要承担美国新总统新政策及欧洲多个国家选举结果所带来的风险。

证券研究主管瑟卡(Shekhar Jaiswal)表示,新加坡的经济今年面对的挑战包括全球贸易放缓、利率提高削弱商业投资和个人消费需求,以及和其他亚细安货币相比,新元兑美元相对强劲会打击出口业者。

他说:“在利率升高的大前提下,债券价格会渐渐走低。房地产价格预料会下跌5%至10%,因此投资‘硬资产’的回报不高。建议投资者留守股市,但要小心选择。”

领域方面,他看好消费必需品(如牛奶公司Dairy Farm)、医疗保健领域(如莱佛士医疗Raffles Medical)、房地产投资信托(如凯德商务产业信托CCT)和宏利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Manulife US REIT),以及路陆交通(如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

该行首席投资官李凯扬建议风险承担能力低者,继续投资以股息收益为主的股票,及高级别的固定收入产品。他认为美元走高,以及资讯通信科技(ICT)方面开支增加,可驱动资讯科技类股的盈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