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商产信托 第四季每单位派发增一成

凯德商务产业信托于去年8月底收购CapitaGreen办公楼其余60%股权,推动信托的营收和净房地产收入增加。(凯德集团提供)
凯德商务产业信托于去年8月底收购CapitaGreen办公楼其余60%股权,推动信托的营收和净房地产收入增加。(凯德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凯德商务产业信托(CapitaLand Commercial Trust)截至去年底的第四季每单位派发(DPU)为2.39分,比前年同期高10.1%。

信托全年每单位派发增长5.3%至9.08分。在办公楼CapitaGreen的收入贡献下,信托2017财年的每单位派发预计将保持稳定。

凯德商务产业信托在昨天开市前发表业绩。按前天闭市的每单位1.565元和全年每单位派发计算,信托的收益率是5.8%。

信托第四季营收上扬32.7%至8973万元,净房地产收入增加35.4%至7077万元,可派发收入增长10.4%至7081万元。这是因为信托于去年8月底收购CapitaGreen办公楼其余60%股权,推动信托的营收和净房地产收入增加。

信托经过调整的每单位净资产值是1.73元。

截至去年底,信托旗下资产总值84亿9190万元,比前年同期高出13.6%,这主要因为信托对CapitaGreen的持股增加。

信托总裁梁静仪指出,在现有租户扩充业务和新租户进场的带动下,截至去年底信托投资组合的承诺租用率为97.1%,而今年约一半的租约已获更新。

她说:“我们将继续积极通过各项计划来吸引和留住租户,以减少租约风险。我们也希望将CapitaGreen的成功模式复制在金鞋停车场(Golden Shoe Car Park)的重新发展上,作为信托的新增长引擎。”

信托全年共签订面积达73万3000平方英尺的新租约和更新租约,当中43%是新租约。

截至去年底,信托总举债比率保持在37.8%,平均债务成本是每年2.6%。信托在今年没有任何融资需要,但有一批价值1亿7500万元的可转换债券(convertible bond)将于9月到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