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发展1480万元投资中国共享办公室业者

中国办伴在上海的九个地点拥有共享办公室,图为上海静安区的苏河水岸空间。(城市发展提供)
中国办伴在上海的九个地点拥有共享办公室,图为上海静安区的苏河水岸空间。(城市发展提供)

字体大小:

城市发展(CDL)投资7200万元人民币(1480万新元),获得中国共享办公室业者办伴(Distrii)的24%股权,参与共享经济的增长。

在双方合作下,办伴也将首次进军海外市场,在本地的甲级办公楼共和大厦(Republic Plaza)第一大厦租用超过6万平方英尺的空间,预计于2018年上半年开业。

办伴成立于去年1月,在上海的九个地点拥有共享办公室,今年上半年将在北京开设新设施,也计划在广州、深圳和全球其他城市扩展业务。

城市发展在文告中指出,办伴在共和大厦的共享办公室预计是本地规模最大的共享办公室之一,将包括餐饮、娱乐、休闲和办公设施。

共和大厦第一大厦位于中央商业区,直接通往莱佛士地铁站,业主是城市发展。

城市发展副总裁郭益智说:“我们积极寻求创新的产品服务和新的增长平台,以配合房地产和酒店的核心业务,这和集团的多元化战略一致。”

他指出,共享经济日渐蓬勃发展,员工的流动性越来越高,也更加要求工作的灵活性,“我们认为共享办公室的潜力非常大,需求迅速增长。”

他表示,投资办伴让集团可立刻进军这个市场,对城市发展的长期经常收入作出贡献,集团也会支持办伴扩展在中国和全球的业务。

根据共享办公出版物Deskmag去年的全球调查,全球共享办公室从2007年的75个,激增至2015年的7800个,相等于71%的年复合增长率。Deskmag预计,到2018年,全球共享办公室会增至3万7000多个。

办伴去年刚获得华住酒店投资部门的天使投资。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的华住酒店在中国拥有和经营3000多家酒店。

租用办伴共享办公室的包括起步公司、小企业、自由职业者、独立承包商和商业旅行人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