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Artra新公寓 料带动周边买气

字体大小:

楼市探温

传统私宅热点红山区今年又将迎来一个新公寓项目。毗邻红山地铁站的Artra预计在3月推出市场,届时料将带动周边买气。

Artra位于亚历山大景(Alexandra View),在红山地铁站正后方,建有连通地铁站的空中走道。公寓高43层,共有400个住宅单位,一层还有21个商业单位,包括超级市场和餐饮零售店面。房地产经纪网站显示,农历新年后,发展商会率先开放示范单位给超级贵宾(VVIP)预览。

这幅99年地契的商住两用地段,前年11月推出时共吸引10方竞标,最终被香港上市公司远东发展(Far East Consortium International)的子公司Tang Skyline以3亿7688万元标得,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851元。

分析师当时预计,发展商得以至少1400元尺价推出销售,才能收回成本。不过,红山一带的新私宅尺价大多在1600元左右,以新公寓优越的地理位置来看,1400元以上的尺价并不算高。

位于第3邮区的红山区地处市区边缘,距中央商业区不到10分钟车程,也靠近乌节路。红山地铁站附近的亚历山大水道(Alexandra Canal)一路连接的走道,也可以让居民骑脚踏车直达中央商业区上班。

红山地铁站周边的私宅项目,包括2006年推出的The Metropolitan、2009年推出的Ascentia Sky,以及2012年推出的盛峰(Echelon)。这几个较早竣工的公寓,推出不久就销售一空。The Metropolitan和Ascentia Sky目前的转售尺价介于1300元至1600元。

这一区较新的私宅,是在政府实施总偿债率(TDSR)房贷限制后推出,销售情况好坏参半。

位于亚历山大路(Alexandra Rd)附近查理士太子弯(Prince Charles Crescent)的Principal Garden,是这一带除Artra以外的最新项目,共有663个单位。根据市区重建局数据,项目前年10月至今共推出450个单位,目前卖出近八成(352个),多数是小于800平方英尺的一房式和二房式小型单位。

另一个销量超过八成的项目,则是亚历山大路旁的Alex Residences,自2013年底推出以来已卖出281个单位,占已推出单位的85%。过去一年售出单位,大多是在20层以上的高层单位,尺价在2000元左右。

相比之下,在Principal Garden隔壁的嘉御苑(The Crest),虽然是由日本名家伊东丰雄设计,但推出市场两年半只卖出151个单位,占已推出单位的六成,还有109个单位待售,另有209个单位至今未推出。

毗邻嘉御苑的Mon Jervois也销量平平,虽然仅有109个单位,但自2013年推出市场以来也只卖出67个单位,还有42个单位未售出。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单位面积偏大,普通三卧房式单位的价格介于300万元至35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