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致力吸引 沙特阿美在本地第二上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正在考虑多项措施以吸引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简称沙特阿美)在新加坡第二上市,这将是史上全球最大宗首次公开售股活动。


据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新加坡考虑的措施包括邀请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成为沙特阿美上市的基石投资者,以及新加坡与沙特政府在未来投资项目的合作。新加坡交易所(SGX)首席执行长罗文才已在去年到访沙特,推介在新交所挂牌的事。


据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在全球最大能源公司沙特阿美上周表示考虑于海外第二上市之后,新交所已与该公司进行了讨论。沙特阿美计划于明年发售5%股权挂牌上市,使该公司的市值估计达到2万亿美元(2.83万亿新元)。另一消息来源则透露,沙特阿美的基石投资者,可能包括新加坡的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但详情未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