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海指本周料继续上扬

字体大小:

分析师大多看好本地股市本周会继续上扬。有分析师认为,美股看涨的势头仍强劲并带动牛市,本地股市将随着美股的走势继续上扬。

也有分析师认为,美股经过七连涨后涨幅越来越小,可能会进行调整,影响到本地股市,但预料经过调整后仍会继续上扬。

区域股市上周大多下滑,而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却逆流而上,全周起7.26点或0.23%至3107.65点。

华侨银行上周二发布的第四季净利显著下滑,结果牵动投资者紧张神经而抛售银行股,造成海指当天下跌1.26%。

不过,随着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耶伦表示另一次加息最快可能在下个月发生,使得美股周二再创新高,带动本地股市在周三回弹。

辉立期货交易员王诗婷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随着美股带动牛市,本地股市将继续随着美股上扬。

但辉立证劵首席股票经纪陈奕利指出,美股经过七连涨后,涨幅越来越小,可能会进行调整,但预料在调整后仍会继续上扬。

他表示,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有关减税、基建和放宽管制的详情还未出炉,让市场人士仍存有“利好的想象空间”,这对市场起支撑作用。

陈奕利认为,只要能不跌破3074点,海指还有相当大的上行空间。他说:“周五在区域股市下跌中,新加坡股市还能逆流而上实属难得,如能保持在3074点之上而不跌破,就可上试3249点,甚至3376点。”

尽管纷纷看好海指走势,但分析师也提醒投资者留意本地企业业绩和美国数据,以确定海指上扬的力度。

陈奕利说,目前是本地企业发布业绩的时期,尽管他看好本地股市,但仍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等到企业发布业绩后,才进场布局。

王诗婷也提醒投资者留意美国本周发布的数据,如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和消费者情绪,以了解美国当前的经济实力,以及评估目前的牛市能否持续下去。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将发布的数据包括Markit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周二本地时间10时45分)、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周四晚上9时30分)和消费者情绪(周五晚上11时)。本地也将在周四发布消费价格指数(CPI)。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