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3月16日商业论坛 陈振声与商界代表谈预算案

字体大小:

2017年财政预算案已经出炉,今年有哪些短期“救急”计划助企业应对眼前挑战?对于一些税务和收费调整,企业有什么话说?

《联合早报》将于3月16日主办预算案商业论坛,邀请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陈振声,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候任会长黄山忠、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会长白毅柏,以及来自不同行业的商家代表对话,谈新财政预算案的意义和意见。

白毅柏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次预算案着重提升企业数码与创新能力,以及协助企业走向国际。所以,我会从这几个方面分享本地食品业在创新、数码化和国际化的一些经验。”

他举例,食品厂商联合会至今已协助超过60家本地食品企业在淘宝网等电子商务平台售卖产品,利用科技打开海外市场。此外,在政府支持下,食品厂商联合会也多次带领会员参与国外的食品展。这些措施都取得良好成效,为本地食品业者开启许多新市场机会,可供其他领域的企业参考。

此外,白毅柏也希望与部长探讨企业面对的商业成本问题,特别是政府宣布调高柴油税和水费,这对企业的商业成本有很大的影响。

论坛也有一场专题讨论会,邀请专家与企业代表分析现今的经济环境,并探讨中小企业可如何提升及转型,成为新世代的企业。

普华永道(PwC)新加坡亚太区企业家客户部主管吴绍均是其中一名讨论嘉宾,他将着重讨论企业的创新和转型之路。

吴绍均说:“现在企业都强调创新,但在现今商业环境中,我们是很难想出全新的创新点子的。事实上,创新不应仅是注重‘新’,还须注重‘创’,通过重新检讨,了解自身强项,然后调整内部资源和方向,以应对市场转变,开创出新市场和新出路。”

参与讨论的企业代表包括松下长城(Matsushita Greatwall)公司副总裁许智晴、兀兰运输服务公司(Woodlands Transport Service)财务总监邬春玲,以及黄色潜艇快餐店(Yellow Submarines)创办人洪启强。

预算案商业论坛于3月16日(星期四)上午10时至下午1时30分,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报名费每人55元,包含商务交流午餐。

报名网址是events.sph.com.sg/zbbudget,若要询问详情,可电邮mkgzbpromo@sph.com.sg

这场预算案商业论坛由《联合早报》主办,联合赞助机构是星和(StarHub)。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