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前一年一次过收益 城市发展第四季净利大跌

字体大小:

城市发展表示,第四季扣除税务和少数股东利益后净利显著减少,主要是少了前一年集团的第二个盈利参与证券平台所带来的利润。

城市发展(CDL)第四季取得2亿4380万元净利,同比下跌40.6%,这是因集团少了前一年同季的一次过显著收益。

受房地产发展业务所推动,集团第四季营收增加36.5%至11亿6700万元,其中包括苏州丰隆城市中心首次带来强劲收入贡献,以及本地私宅项目如格美华庭(Gramercy Park)、椰林景(Coco Palms)和鸣翠苑(D'Nest)等所取得的稳定销售成绩。

城市发展表示,第四季扣除税务和少数股东利益后净利(PATMI)显著减少,主要是少了前一年集团的第二个盈利参与证券(Profit Participation Securities,简称PPS)平台所带来的利润。

全年而言,在艰难楼市环境下,集团全年净利下跌15.5%至6亿5320万元。集团全年营收增加18.2%,达到创纪录的39亿元。

集团董事会建议派发每股4分的终期股息,以及每股8分的特别终期股息。加上集团之前派发的每股4分的特别中期股息,集团全年派发股息共每股16分,跟之前一年相同。

面对本地楼市疲弱局面,城市发展在本地的私宅项目销售表现仍然稳健。集团去年在本地售出1017个私宅单位,总销售价值达12.5亿元,是本地私宅销量最高的发展商之一。集团在2015财年共售出674个单位,总销售价值为6亿9150万元。

集团去年底推出的森涛苑(Forest Woods),目前已售出超过75%。此外,由于格美华庭的认购率良好,集团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开始销售第二阶段的单位。

集团也有意在下半年推出位于利安尼山路的高档私宅项目银峰(New Futura)。该项目共有124个单位,步行到乌节路只需五分钟。

城市发展执行主席郭令明说:“在严峻的经济环境下,集团表现相当亮眼,尤其是苏州丰隆城市中心首次带来收入贡献。我们在海外的一系列发展项目也将逐步加强集团表现。”

郭令明:

楼市料不会进一步恶化

至于本地房地产市场,郭令明接受彭博社访问时指出:“我不认为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但预计不会进一步恶化。”他表示集团接下来将在新加坡和海外市场积极寻找收购机会。

集团近年来积极开拓海外业务,进军英国、日本、中国和澳大利亚等市场。2016年至今,集团收购了英国伦敦北部肖迪奇(Shoreditch)的办公楼项目Development House、东京的Park Court Aoyama The Tower、伦敦西南部的兰塞姆码头(Ransomes Wharf)地段及上海的美道商务广场。

此外,集团也采取多元化策略,投资于一些新增长领域如中国共用工作空间营运商办伴(Distrii)及中国线上公寓租赁平台mamahome。

城市发展昨天开市前发布业绩。该股票昨天闭市上扬42分或4.5%,报9.66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