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I研究: 我国经济未来10年 年均增长料达2.7%

字体大小:

BMI研究指出,未来经济委员会提出的战略虽谈不上有何开创性见解,却强调善用我国现有强项,同时加快迈向新科技领域,从而巩固我国优势。

在未来经济委员会(Committee on the Future Economy,简称CFE)提出的七大战略下,我国经济重组和新增长引擎,预料会继续促成生产力驱动的经济增长。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旗下的BMI研究,对新加坡长期发展前景保持乐观态度,预测我国下来10年经济增长平均可达2.7%。

它指出,委员会提出的战略,旨在中期内为我国经济提供总体发展方向,虽然谈不上有何开创性见解,却强调善用我国现有强项,同时加快迈向新科技领域,从而巩固我国优势。

BMI研究说:“委员会提出的七大战略,大致可分成三个主要部分,即确保连通性、促进创新和持续精深技能。基于新加坡是一个小而开放的经济体,我们相信这些战略极其重要,可确保新加坡能维持其连通性,与不断变化的世界经济接轨。”

它也说,委员会报告似乎是着重调整和改善我国现有发展模式,以推动可持续增长。例如委员会报告的其中一个战略——落实产业转型蓝图(ITM),就是建立在2003年经济检讨委员会(ERC)和2010年的经济策略委员会(ESC)报告所建议的基础上,从建立行业集群,到从纵向和侧向地加强行业之内的联系。

不过,BMI研究也表示,这回委员会建议缺乏具体措施,虽然让政府有更多伸缩性,可顺应经济环境变化而做出调整,但这也意味着制定措施的重任将落在政府身上,使到私人领域可参与的措施制定范围相对缩小。

另外,我国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就开始展开好几轮经济重组,1990年起也推出多项举措来提高员工生产力。BMI研究认为,这些举措取得成果参差不齐。

它说:“随着新加坡已逐步到达科技技术的前沿,它要如委员会建议般,继续推动知识驱动的经济增长,将会更加艰难。在这情况下,新加坡在展开经济重组计划时,可能会面对短期的经济困难。”

尽管如此,BMI研究认为,委员会建议的调整,可为新加坡经济提供稳固基础,确保新加坡继续取得可持续增长。

它说:“新加坡政府致力于维持亲商环境,其经济重组预料会取得生产力增长,我们因此对新加坡长期前景维持乐观,预测新加坡下来10年平均取得2.7%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