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经济逐渐步上正轨 海指有望继续上扬

字体大小:

美国联邦储备局加息因素估计将持续发酵,加上我国经济逐渐步上正轨,本地股市有望继续上扬。

本地股市在过去一周表现不俗,除了周二和周三市场等候联储局的加息展望,连续两天表现较为疲弱,其余三天皆收高,全周上扬1.15%或36.03点。

辉立期货交易员林秋玲指出,联储局上周三确定加息,市场因此猜测,今年加息至少三次的计划将维持不变。

至于接下来可能影响加息的因素,林秋玲建议可关注本周美国即将发布的几项经济数据,包括初次失业救济金申请、新屋销售、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等。

林秋玲说:“如果这些经济数据表现强劲,联储局可能加快加息步伐。”

金融衍生品公司IG的市场战略师潘婧怡指出,接下来一周市场对联储局的关注不会减少,尤其大部分资深官员将在公开场合发表谈话。

除了主席耶伦将在3月23日的一场研讨会上演讲,一向爱唱反调的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联储银行行长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的谈话内容,估计将透露更多有关上周的会议内容。

油价最近的走势也受到市场高度关注。

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上周公布的2月份每日产量增加了26万桶,达到1000万桶。与此同时,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3万桶。

潘婧怡说,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价格已接近每桶48美元的支撑线,“下周的数据将决定原油价格走势以及对能源股的影响。”

本地油气相关个股再度迎来坏消息,以斯拉控股(Ezra)因不堪亏损及债务累累,于3月18日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进行财务重组。

股票经纪何思踊认为,以斯拉的消息对股市影响不大,原因是市场早已有心理准备。受到冲击的应该只局限于中小型油气、岸外与海事股。

正面消息是,一些分析师认为,我国于3月23日及24日发布的2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产值将表现不错。

林秋玲说,这是因为最近发布的经济数据皆显示我国正在步上复苏轨道。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预测,新加坡2月份工业产值同比扩张5.1%。

潘婧怡说,继2月份的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扩大带动本地股市,在其他同样良好的经济数据刺激下,海峡时报指数估计可维持在3150点以上。

林秋玲认为,海指在3127点有立即的支撑,3200点是阻力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