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对特朗普税改存疑 海指本周料出现波动

字体大小:

Equitiespedia金融培训公司董事经理潘顺林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如果减税和财政政策都遭遇滑铁卢,将显示特朗普难以得到共和党人的支持,执政能力不强,这才会对市场造成重大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推动的医保法案胎死腹中,这加大市场对特朗普政府能否顺利推行经济与减税政策的疑虑,美国股市上周五以微跌作收。

受访分析师认为,接下来一周本地股市必会因此而出现波动,但由于较早前已出现医保法案无法通过的迹象,因此影响相信不太大。

美国道琼斯指数上周五微跌0.29%,标普500指数下滑0.08%,而纳斯达克指数则微增0.19%。

Equitiespedia金融培训公司董事经理潘顺林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特朗普真正的挑战是接下来的减税和财政政策。

“如果这些政策都遭遇滑铁卢,将显示特朗普难以得到共和党人的支持,执政能力不强,这才会对市场造成重大影响。本地股市肯定会有所波动,并且会出现小幅调整。”

联昌国际证券经纪林椲倢指出,市场对医保法案表决取消的消息,看法两极。正面的看法是,美国国会无须浪费时间辩论复杂的医保议题,而是把注意力放在减税政策。由此看来,这不不一定是坏事,对本地股市的影响极微。

本地股市过去一周先跌后起,全周上扬26.48点或0.85%。

受以斯拉(Ezra)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的负面消息影响,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周一至周三跌1.6%,周四和周五逐步回升0.85%。

潘顺林说,油气股过去数月来遭受连串打击而不受看好,但他认为以斯拉破产的最坏情况已经过去,投资者是时候考虑购入油气股。银行股因为美国联邦储备局加息的决定,股价节节攀升,接下来应该会进入调整期而下滑。

本地三大银行的股价今年以来平均涨6.6%,星展集团(DBS)的涨幅最大,为7.5%,华侨银行(OCBC)涨6.5%,大华银行(UOB)涨5.9%。

马来西银行金英证券零售研究分析师何家兴说:“尽管银行的净利息收益率(net interest margin,简称NIM)提高,但贷款需求依旧疲弱。这个情况预计会随着我国经济展望改善,以及油气领域的不良信贷减少而好转。”

油气领域仍是倍受关注的领域,他提醒投资者注意出现亏损的澳洲集团(AusGroup)、Pacific Radiance及南昌(Nam Cheong)的经营情况。

接下来一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将发表演讲。

何家兴预计,市场会密切关注演讲内容,希望美国联邦储备局会透露接下来加息两次的日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