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创投中心签备忘录 新交所助起步公司融资

字体大小:

新加坡交易所(SGX)昨天与众筹募资公司Crowdonomic Media和普华永道(PwC)的创投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在支援和促进起步公司与处于早期发展阶段的中小企业取得资金。

双方的合作范围,包括提高中小企业和投资群体对于在我国筹集资金的不同渠道和机会的认识、分享信息以促使中小企业更有效取得资金,以及为相互引荐潜在客户一起制定守则。

之前,新交所也已开始与网上融资平台Capbridge合作,以及为股权众筹平台FundedHere的专有债券平台提供存托服务。

新交所中小企业发展和上市主任纳瑟(Mohamed Nasser Ismail)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作为市场运营者,我们相信我们建立的基础设施和网络,将能给予早期发展公司援助,让它们更易于取得资金。”

接下来,新交所还会继续与其他志同道合的利益相关者合作,继续给予这类中小企业援助。

Crowdonomic Media(简称Crowdo)是点对点借贷与股权众筹(equity crowdfunding)平台,在我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都有业务。它已取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执照。截至2017年3月底,它已为2000个项目取得融资。

Crowdo联合创办人岛田李奥(Leo Shimada)说,以股权众筹平台而言,该公司协助取得的融资额大多为数十万元,最大笔的达280万元。

普华永道创投中心则为创投环境中的企业家、投资者、企业与加速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的方案,协助他们取得增长。中心主管合伙人杨显聪说,这项合作将让彼此能够互相引荐企业给对方,例如把进行A轮融资(Series A)的公司介绍给Crowdo,而进行B轮和C轮融资的公司则推荐给新交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