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银行总裁钱乃骥 年薪减20%至838万元

华侨银行行政总裁钱乃骥去年的年薪达838万元,是三家本地银行总裁中最低的。(档案照片)
华侨银行行政总裁钱乃骥去年的年薪达838万元,是三家本地银行总裁中最低的。(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三家本地银行总裁去年的年薪都“缩水”,华侨银行(OCBC)行政总裁钱乃骥减薪20%,年薪为838万元,在三名总裁中最低。

根据华侨银行集团昨天公布的2016财年年报,钱乃骥的固定薪水维持在124万元,花红则减少23%至425万元,来自持股计划(share plan)的薪酬也下降至283万元,减幅为23%。

华侨集团主席黄三光先生与钱乃骥在年报联合献辞中说,前年集团的表现优越,其中一个原因是集团旗下的大东方控股有一笔一次性的投资收入,同去年相比,净利因此出现下滑。

去年净利跌11%

此外,集团的净准备金(net allowance)大幅增加,但净利息收入、交易和保险收入却减少,也导致集团净利减少。集团去年净利下跌11%至34亿7000万元。

展望未来,美国新任政府的经贸政策以及欧洲的经济与政治局势,都可能冲击全球金融的稳定性,亚洲则预料将继续保持快速的增长。

他们认为,亚洲的区域整合深化将继续支持跨境贸易、投资与资金流动,同时亚洲的财富管理和财富创造前景依然良好。

“我们将继续关注不明朗的全球环境中可能发生的难以预测的事件,并通过加强风险管理程序和治理框架,对意料之外的风险保持警惕。”

集团会继续专注于长期策略方向和计划,谨慎地加强多元化业务并投资于新科技与实力。集团也会通过在亚洲的强大网络联系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推动业务增长。

在本地三家银行中,华侨银行今年最后公布年报。星展集团(DBS)总裁高博德(Piyush Gupta)和大华银行行长黄一宗去年的薪酬,分别下跌23%和9%,为844万元和842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