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息股也有陷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交易所(SGX)网站的资料显示,超过100家本地上市公司,将在5月份派发股息。这些公司大多数的财政年是在12月31日结束,必须在财政年结束后的60天内公布业绩,并在四个月内召开股东大会,核准股息派发。


尽管本地股市的深度与广度不足,但股息收益率向来比银行定期存款高。今年以来,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虽然已上涨超过10%,但海指成份股的平均股息收益率还是高达3.4%,而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的平均股息收益率则是6.9%。


股东总回报是股价变动与股息收入的总和。相对上,股息收入比股价变动来得平稳。此外,许多公司一年派发两次股息,而不少REIT则每个季度派发股息。因此,高股息的投资组合,适合求取稳定收入或进行退休财务规划的投资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