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发局增加10%拨款 助企业展开行销活动

字体大小:

根据企发局的调查,中小企业最关注东南亚市场,尤其是越南和缅甸。加上数码格局的改变,中小企业也应该更留意和跟上数码趋势。因此,企发局今年会支持128个东南亚贸易展,比去年多出17%。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增加10%拨款,着重协助有意开拓海外市场的本地企业在东南亚市场展开行销活动,以及参加以数码商务主题的贸易展。

企发局推展的国际行销活动计划(International Marketing Activities Programme,简称iMAP)今年预算增一成至2200万元。从2011至2015年,企发局已和超过50个本地商团和商会合作,组织1000个商业代表团和在国际贸易展设立新加坡展区。

当局从2011至2015年所拨出的9300万元已惠及1万5000家公司,当中95%是中小企业,三分之一是初次参与者。参与公司的主要费用如场地租金展和展摊搭建费,可享有高达70%津贴,每家公司参与次数不限。

今年料4700家公司受惠

今年,企发局会增加计划的拨款,预计会有近300个展览、超过4700家公司可从中受惠。

根据企发局的调查,中小企业最关注东南亚市场,尤其是越南和缅甸。加上数码格局的改变,中小企业也应该更留意和跟上数码趋势。因此,企发局今年会支持128个东南亚贸易展,比去年多出17%。

这项计划2015年所支持的展览数量比2011年增加25%,参与公司也比2011年增加17%。同时,所涉足的国家超过40个,领域则包括餐饮、制造、讯息科技、建筑与建造等。

新加坡中小企业商会(ASME)会长王崇健指出,从去年4月至今年3月,中小企业商会共参与23个由iMAP支持的展览,当中有12个在东南亚举办,共229家公司受惠。

例如,包装和加工行业提供综合机械设计、生产和组装系统公司Transicom Engineering在2012年开始参与越南国际包装展(ProPak Vietnam),之后平均18%年营收来自贸易展。

新加坡特许经营及许可协定协会副主席周家萌说,通过企发局支持的iMAP和商机捕猎(Deal Hunter)等计划,中小企业可减少资金方面的顾虑。例如,本地著名比萨连锁店Pezzo于2015年参加在菲律宾举办的亚洲特许经营展会时,认识10个优质潜在客户,之后12个月从中约取得68万元营收。目前,Pezzo已在九个有国家拥有114家分行。

企发局副局长萨德星指出,企业参加海外商展的收获不仅是增加销量,也有机会认识当地商家和伙伴。同行之间还可借此更了解彼此的业务,甚至可与其他代表团成员谈成生意。同时,有越来越多小型企业和起步公司意识到应该往海外发展,所以积极参与商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