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三栋成交 升涛湾洋房买气突涨

字体大小:

圣淘沙升涛湾(Sentosa Cove)的豪宅市场买气近来突涨,上周有三栋洋房成交,包括以斯拉控股(Ezra Holdings)创办人家族黎良子的一个濒海洋房。

受访分析师认为,政府近来放宽房地产降温措施,尤其是调低卖方印花税(SSD)并把征税期从四年缩短为三年,这有助改善投资情绪。加上升涛湾某些豪宅削价售出,相信是带动该处豪宅市场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黎良子的洋房一年前的叫价为2600万元,但随着以斯拉控股在3月18日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近几周已降低为1600万元至1700万元。

升涛湾的另外两栋洋房也刚在上周完成交易。无独有偶,两个买家都是新加坡人,并且是买来自住。

其中一栋洋房坐落在升涛湾南部海湾通道(Cove Drive),卖价是1000万元,或每平方英尺1348元。该洋房位于一幅面积7420平方英尺的地段。

另一栋洋房是在升涛湾海洋通道(Ocean Drive),以1250万元易主。它所处的地段面积7381平方英尺,面对海景。

协助售卖当中其中两栋洋房的房地产公司SRI管理合伙人黎奕彣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虽然在过去两年,也有潜在买家对升涛湾私宅感兴趣,但都不愿意出手。

不过,今年开始尤其是在过去一个月,他却看到买家对升涛湾表现出更大的兴趣。在海湾通道和海洋通道的洋房,都是由他经手。

他说,其中一名客户是在观望一年多后,最终决定政府调整降温措施后进场买下洋房。

目前,黎奕彣也在帮忙销售升涛湾的多两栋洋房,位于乐涛岛(Paradise Island)的洋房,叫价1380万元,以及海洋通道洋房,叫价2800万元。

价格下滑是交易增加主因

戴玉祥产业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认为,升涛湾的交易增加,主要是价格下滑所致,屋价与高峰期相比已下跌20%至60%。

智信研究与咨询(R'ST Research)总监王伽胜指出,之前许多买家都在观望,尤其从2014年至2016年期间。不过,从去年开始,市场看到高档私宅的买兴有些好转,这主要是因为买家趁房价滑落,抓紧机会进场。这股势头料将今年延续,而买家将会进场寻找物有所值、位于黄金地带的有地私宅。

“这包括升涛湾的豪宅,尤其是屋主在紧迫的情况下以低价出让,更被视为是物有所值的交易。”

他指出,尤其随着政府近来调整降温措施,房地产市场看似好转,而购买情绪大体上也恢复,升涛湾有地豪宅更不可能被忽视。

展望接下来的情况,分析师认为,随着升涛湾豪宅近来成功交易,市场对于优质有地洋房包括升涛湾有地洋房的买气预料将恢复。

不过,王伽胜指出,虽然今年和明年的豪宅市场预料将恢复生气,但买家仍然会在物色到价格有吸引力和较低的洋房才会出手,因此即使买卖活动增加,也不太可能也把价格推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