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 本周股市 或进一步走高

字体大小:

辉立期货交易员林秋玲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大华银行首季业绩高于分析师预期,预料星展集团与华侨银行也会有良好的业绩表现。她预测我国股市在本周会进一步走高。

本地股市上周上扬,分析师预料股市本周将延续上周势头,有稳定表现或进一步走高。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周几乎每天都上扬,只有周四横摆作收,全周起35.61点或1.13%至3175.44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在就职百日前夕公布的税收改革方案遭受质疑,这使得上周前三个交易日势头都不错的海指在周四微跌。

大华银行上周五公布第一季业绩高于分析师预期,净利同比增长5.4%至8亿零700万元。结果,三只银行股股价纷纷上涨,带动海指上扬。

辉立期货交易员林秋玲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大华银行第一季业绩高于分析师预期,预料会刺激本地股市继续向上攀升。

星展集团将在今天发布第一季业绩,而华侨银行的业绩会在下周一出炉,预料这两家银行也会有良好的业绩表现。她预料我国股市在本周会进一步走高。

辉立证劵首席股票经纪陈奕利表示,本地近来并没有重大消息,因此预料蓝筹股包括银行股的业绩表现,将成为牵动股市走势的主要因素。

留意美中股市发展

今天是劳动节假日,股市休假一天,明天才恢复交易。陈奕利指出,投资者会在假日后回返市场,使得本地股市有稳定的表现。不过,他认为美国和中国股市的发展,或许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及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

他指出,特朗普的税改方案提到将大幅削减企业税,从35%减到15%,但没有提及减税该由谁来买单。之前市场原本以为减税会由医疗改革省下的钱来买单,可是如今医改却没有通过,引发市场对特朗普实施改革可能面对障碍的疑虑。

由于美国股市上扬的起因与特朗普提出的改革建议有关,如今税改最终能否落实成为问号,可能打击到美股的涨势,进而影响本地股市的表现。

另一方面,中国股市的下跌趋势,值得投资者注意。陈奕利表示,中国政府为避免楼市泡沫而收紧银根,对楼市严加控制,造成中国股市下滑,最近几天上扬也只是因为短暂反弹所致。

本周有许多重要数据将出炉。美国方面有Markit制造业PMI(今晚本地时间9时45分)、ISM制造业指数(今晚10时)、失业率(周五晚上8时30分)和非农就业数据(如前)。美国联邦储备局也将在周四凌晨2时发布利率决议。

林秋玲指出,联储局在3月会议已加息25个基点。她预料,在目前的经济局势下,联储局不太可能在5月会议进行第二次的加息。

不过,投资者可以留意联储局对今年接下来的加息,是否有发出任何信号。

至于中国方面,则将在明天发布财新服务业PMI数据。根据中国昨天发布的数据,4月制造业财新制造业PMI为51.2%,低于上月0.6个百分点,继续位于扩张区间,但增速比上月有所回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