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凯文辞职 胜宝工业信托樟宜南房地产收购计划终止

管理公司董事会已接受凯文·夏亚拉的辞职,他在公司的最后一天是12月31日或更早的日期,以确保交接顺利。
管理公司董事会已接受凯文·夏亚拉的辞职,他在公司的最后一天是12月31日或更早的日期,以确保交接顺利。

字体大小:

胜宝工业信托(Sabana Reit)备受争议的樟宜南房地产收购计划宣告终止,信托管理公司总裁凯文·夏亚拉(Kevin Xayaraj)则辞职。

该信托昨日闭市后出乎意料发布文告表示,它在上个月28日的特别股东大会后,重新检讨樟宜南2道47号房地产的收购计划,虽然董事会认为这项收购对信托和股东长期上有利,鉴于股东持续给予的回馈,信托和辉联房地产私人有限公司(Freight Links Properties)已同意终止为这个计划所签订的买卖选择权协议。

辉联房地产是该信托的赞助者辉联集团(Vibrant)的子公司。与此同时,该信托的管理公司胜宝工业房地产投资信托管理私人有限公司(Sabana Real Estate Investment Management)宣布,凯文·夏亚拉(51岁)已提出辞去管理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的职位,董事会已接受他的辞职,他在公司的最后一天是12月31日或董事会及他同意的更早的日期,以确保交接顺利。

凯文·夏亚拉是在2010年3月15日加入该管理公司,至今已六年半。他辞职的理由是为了解决信托股东的意见回馈,以及为领导人更换铺路。

小股东在上个月的特别股东大会上并没有成功撤换信托的管理公司,但他们成功在当天较早时的常年股东大会上,拒绝让信托发售新股或可转换债券,这意味着信托无法继续这么做来集资以进行购买房地产。

信托昨晚发布的上述两个最新进展,不清楚是否与辉联集团对信托的股权结构及管理公司进行的“策略检讨”有关。管理公司在文告中仅表示董事会将配合“战略检讨程序”寻找适合的总裁人选,在这期间凯文·夏亚拉将继续在公司,支持这个战略检讨程序。

辉联商谈增持信托管理公司股权

辉联集团正在商谈增持信托管理公司股权。这事一度令小股东不满,因为在信托召开特别股东会议的股东通知书中,并没有透露这个重要信息。而管理公司呼吁小股东等待的“战略检讨”,至今仍未出炉。

在迈入2017年至今,大批小股东公开表示不满,他们甚至要换管理公司,因为对信托过去几年的表现非常失望,也非常不满信托将以非常高的价格向赞助者的公司购买有关房地产,并且质疑两家房地产咨询公司对有关房地产作出的估价为何如此一致。小股东通过社交媒体团结起来,其中一批开始呼吁撤换管理公司,结果导致管理公司遭撤换信托可能被清盘的争议。随着这事在媒体报道,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SIAS)也介入呼吁信托解决股东的担忧。

小股东最终成功要求召开特别股东大会,但却被管理公司长篇反驳,即刻引起小股东还以指责和驳斥。投资者协会后来于信托与股东的对话会之后,进一步建议小股东在战略检讨出炉之后再考虑下一步行动,但也引起部分股东不满。

信托管理公司 “花落谁家”成焦点

目前,信托管理公司最终“花落谁家”,是一般猜测的焦点。虽然辉联集团考虑增持在管理公司的股权,但另一大股东——美国私募基金华平投资(Warburg Pincus)的子公司易商红木(ESR),也很可能对经营该信托的管理公司有兴趣。

易商红木连同中国房地产大亨童锦泉所持股权,合共持达11%胜宝股权。有小股东相信,能够成功拒绝让信托发售新股,因为这两大股东加入反对。

该信托昨日发布,第一季每股派息下跌24.1%至0.88分,一年前同季每股派息1.16分。其营收跌7%至2200万元,净房地产收入跌12.1%至1330万元。它昨日股价持平,闭市报0.455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