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保安集团总裁林春伟: 赢得新加坡金字品牌奖是集团转捩点

 对于集团及个人能取得亮眼成绩,新保安集团总裁林春伟说一切都从2012年赢得新加坡金字品牌奖(SPBA)潜质品牌开始。(叶振忠摄)
 对于集团及个人能取得亮眼成绩,新保安集团总裁林春伟说一切都从2012年赢得新加坡金字品牌奖(SPBA)潜质品牌开始。(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在警队任职时已被同僚和朋友赞有生意头脑,新保安集团(Secura Group)总裁林春伟离开警队后走上创业之路。

在短短七年内,他不仅把濒临关闭的公司起死回生,还让创立的保安集团挂牌上市,如今在五个国家设有17家公司,员工达到800人。

对于集团及他个人能取得的亮眼成绩,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一切都是从Soverus私人有限公司(简称Soverus公司)在2012年赢得新加坡金字品牌奖(SPBA)潜质品牌开始。”

Soverus公司是他在2010年2月他离开警队后接手管理并推展业务的公司。林春伟在警队19年,曾任东陵警署署长,离开警队前担任警察总部行动局副局长。

Soverus公司的股东是富豪林荣福。林春伟回忆说,他加入公司时,公司只是一个空壳,濒临关闭,他接着靠一己之力操作,各种工作一手包办。

2013年,他创立了Soverus集团,作为三家以Soverus为品牌的公司的控股公司。2015年8月,他又创立新保安集团,该集团由Soverus集团和创立于1976年的Secura集团公司所合并而成的。2016年1月,新保安集团在凯利板上市。上市后,集团也收购了网络保安公司Red Sentry。

回忆Soverus公司在2012年获颁新加坡潜质品牌奖,他仍难掩喜悦地说:“Soverus公司当初是得奖的最新的企业之一。自从赢得这个奖项,我们经历了许多改变,这是新公司的一个很好的转捩点。”

他说,参与SPBA的过程中“迫使”公司厘清思路和程序,让公司了解何为品牌塑造,以及知道自己要追求的是什么,并寻求改进。参加SPBA的那一年,也是公司转亏为盈的一年。

得奖后,业界的祝贺登上了贺词版的封面,显示出他建立的人脉之广和说服力。他也在公司面簿广而告之。

由于充分利用奖项所带来的效应,该公司的销售额随后翻了一番,而产品平均售价也提高了两成。

不仅如此,该公司刊登招聘启示,询问率也增加50%,而公司的员工留任率同样提高一半。

一路走来,新保安的业务规模已越来越完备,堪称是一站式的保安公司,在我国、孟加拉、马来西亚、台湾和泰国都有业务。集团提供保安产品、服务和方案的综合配套,服务包括保安守卫、网络保安和国土保安等。

新保安集团刚在今年1月迁入亚历山大台的永久地契六层楼办公楼。

集团通过本身的一项职业培训计划,跟职总合作为保安人员提供技术提升的培训,以期利用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来取代保安行业中1500至3000人的工作,并让他们能从事诸如如网络专家等更高价值的保安工作。

金字品牌奖26日中午前报名截止

今年的新加坡金字品牌奖已接受报名。有意参加的公司,可在本月26日(星期五)中午12时前提交报名表格。

由中小企业商会(ASME)和《联合早报》联办的新加坡金字品牌奖,肯定和表扬有效通过各种品牌相关活动,建立和管理品牌资产的本地企业。

已迈入第16年的金字品牌奖,主题是“重塑品牌、深耕未来”。公司可致电65130361/0365、电邮至spba.secretariat@asme.org.sg,或上网了解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