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通货复胀情况扩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欧元区经济展望改善,加上市场对贸易战的忧虑减少,使欧元区股市2017年的盈利增长预期上升。(路透社)
欧元区经济展望改善,加上市场对贸易战的忧虑减少,使欧元区股市2017年的盈利增长预期上升。(路透社)

字体大小:


随着经济和企业的盈利增长预测普遍上调,通货复胀的主题似乎正扩展至美国以外,特别是欧洲和亚洲。亚洲的出入口展现复苏,同时俄罗斯和巴西现正步出持续了多年的衰退。


自从特朗普意外当选美国总统,为长达八年的美股牛市注入新动力后,现已六个月了。环球股市的表现符合市场(包括我们)的预期:经济增长和通胀经过多年表现黯淡后,商业、消费信心指标及企业盈利出现改善,支持股市、高风险企业债券及工业商品上升,惟政府债券下跌。


特朗普团队最近在美国国会发布的多项行政命令未获支持,提出以新医保法案代替“奥巴马医疗法案”,又在共和党议员的猛烈反对下遇到挫折,成为通货复胀势头的首个阻力。一些投资者已开始质疑特朗普能否在推动通货复胀的主要元素上取得进展,例如削减税收、撤销商业监管及增加基建开支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