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接受新华网访问: 作为区域金融中心 新加坡可支持发展项目资金需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率团出席于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在接受中国新华网访问时指出,新加坡作为区域金融中心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可扮演促进东南亚地区金融整合的角色,支持“一带一路”项目的资金需求。


根据访问内容,黄循财指“一带一路”项目有潜力成为促进区域合作的国际平台,加强亚洲互联互通及基础设施建设。这个庞大的发展计划需要大量资金,对此黄循财认为,其中一个工作重点是推动更多银行可担保的基础设施项目,吸引更多企业为这些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他说:“新加坡希望能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新开发银行合作,借鉴我们与其他多边开发银行合作所积累的经验。我们也可以与驻新的中国和国际保险公司及再保险公司合作,为‘一带一路’项目,特别是大型复杂的项目,制定适当的风险管理方案,例如风险分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