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买家首季购买私宅增加

字体大小:

本地私宅交易量近期有上扬趋势,外国买家购买的私宅数量在今年第一季也有所增加。

根据戴玉祥产业咨询公司(Edmund Tie & Company)最新研究报告,外国买家在今年第一季共买了1141个私宅单位,比之前一季增加11.3%。

外国买家包括新加坡永久居民和非永久居民。根据戴玉祥产业咨询公司资料,前者购买了805个单位,比之前一季上扬12.1%。后者在第一季共买了336个私宅单位,比之前一季增加9.4%。

戴玉祥产业咨询公司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指出,虽然新元走势比区域其他货币强劲,意味着本地私宅价格更高,但外国买家仍对本地私宅趋之若鹜,这主要是新加坡环境稳定,是许多外国人安居落户的首选。

他说:“尽管全球外部环境充满不确定性,我国政治与经济稳定,并提供高素质教育、完善设施和基础设施等,继续吸引着外国买家。”

报告显示,在不同项目里,最受永久居民欢迎的私宅项目是丹那美拉的豪佳苑(Grandeur Park Residences),共买了52个单位。排在其后的是西海岸的河景苑(Parc Riviera),共买了49个单位。

这些私宅项目价格相对实惠,例如豪佳苑单位尺价介于970和1592元之间,反观隔邻的私宅项目林曦阁(The Glades),尺价则介于1190和1715元之间,价格高一些。

至于非永久居民,他们则倾向市区或市区边缘的私宅项目,包括Principal Garden、OUE Twin Peaks和Commonwealth Towers等,在第一季分别买了20个、15个和11个私宅单位。这些项目或是位于女皇镇地区,或靠近乌节路。

就国籍而言,中国和马来西亚买家仍占多数,共买了495个单位,他们主要看中的是第5邮区的私宅项目,即金文泰、巴西班让和丰隆花园一带的项目。

本地买家转向较小单位

另一方面,本地买家购买的私宅数量在第一季也增加22.2%至3542个单位,但买家倾向购买总价较低,面积少过700平方英尺的单位,超过七成为总价低于150万元的单位,反映他们对房价敏感。李乃佳说:“买家转向较小单位,主要是因为降温措施令买家的购买能力受限。”

谈到本地楼市走势,李乃佳表示,全球局势仍不稳定,像美国联邦储备局将调高利率和中国可能推出经济政策,都会影响本地楼市,导致私宅价格难以在短期内回弹。

不过,他预期下来推出私宅项目如玛庭豪苑(Martin Modern),会引起买家兴趣,带动私宅交易量继续上扬,估计今年新私宅销量可达8000至9000个单位,超过去年全年所卖出的7972个单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