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本地首席财务官 对我国经济前景更乐观

字体大小:

全球经济活动预计加快,特朗普美国政府将推动当地企业扩大投资,令本地首席财务官对我国经济前景的乐观程度达到七年来的新高。

调查:七年来最乐观

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一项调查显示,有37%的本地首席财务官预期我国经济会显著增长,是七年来最乐观的一次。这也比去年调查的12%,高出了15个百分点。

此外,只有7%的首席财务官预期我国经济会出现小幅萎缩,比去年的24%,减少了17个百分点,显示财务官对我国经济前景的悲观程度大幅下跌。

全球而言,38%的各地首席财务官预期他们的国家经济会显著增长,乐观程度创下十年来新高。当中,美国财务官对该国经济前景最具信心,高达69%的财务官认为美国经济会显著增长,比去年的23%有明显增加。

美国运通是在去年美国总统大选后,于11月至12月期间对全球650家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展开此次调查,包括30名本地公司的财务官。他们来自金融服务、交通和仓储、电信和批发及零售贸易等不同行业。

在乐观情绪推动下,高达97%的本地首席财务官计划下来增加投资,特别是着眼于未来挑战,就维持公司竞争力、提高财务回报和展开业务转型和创新等各方面进行投资计划。

相比之下,财务官认为,扩展新市场不如提高公司实力来得重要。这主要是因为他们认为外国政治和经济局势仍不稳定。有93%受访者还表示,他们会把公司业务活动从高政治与经济风险区域中撤出。

美国运通新加坡副总裁及全球企业付款总经理福克斯(Nigel Fox)说:“经过多年缓慢增长后,我们乐于见到市场信心回归,公司显然更愿意增加投资。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新加坡政府鼓励中小企业进军外国新市场,以克服市场小的问题,但调查显示本地首席财务官对扩展海外市场比较顾虑,更倾向于投资在本土市场。”他也指出,许多本地公司仍面对吸引和保留人才的问题。

为更好地应对未来挑战,福克斯建议,财务官必须加强营运资金和资本管理,包括提高信贷额度和更有效地预估市场需求。公司的人才管理和生产力也必须进一步提升,才能更好地把握商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